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如烟 查看内容

难忘911

2016-9-11 19:15|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65| 评论: 15|原作者: 如烟

摘要: 2001年9.11,距今已经15年过去了,那一年的911还记忆犹新,那一年的那一天,我正乘坐中国东方航空的飞机从中国返回美国的途中……1 到了美国没让下飞机,按正常到达美国时间是上午10:点钟左右,在机上整整呆了一天, ...

20019.11,距今已经15年过去了,那一年的911还记忆犹新,那一年的那一天,我正乘坐中国东方航空的飞机从中国返回美国的途中……



1   到了美国没让下飞机,按正常到达美国时间是上午10:点钟左右,在机上整整呆了一天,大家互相猜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以为是洛杉矶机场出了什么状况……后来在乘客和空服人员的窃窃私语中,好像是说总统小布什摊大事了…… 撞飞机了……具体情况还是不详……


 2, 后来飞机起飞到了加拿大,热情的加拿大人民接待了很多从美国机场转来的临时难民,这次让我尤为感觉深刻的是加拿大是美国可信赖的盟友,在美国遇到国难当头的危难时刻,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加拿大人民的善良和热情。


 3, 患难见真情,大家皆兄弟…… 下了飞机我们东方航空的这一队,很多华人有来美开会的,探亲的,老外不多,我自报奋勇,为这些临时出国外语不通的国人担当了和老外沟通的义务。我带领的那一对人,渐渐的越来越少了,没人跟着我走了……国内来的人观念,我跟着你东方航空公司来的,你们就应该对我们这些乘客负责,跟着别人走,要是骗子怎么办?那时已经找不到东方航空公司的人 ,那些乘务员拉着自己的箱子早就不见踪影了……


  4, 在加拿大机场,我们可以打免费电话,很快的向国内和美国的亲人报平安。我们跟着指挥乘车去了一个临时收容所,一所学校的大体育馆,随时听从调动,听消息。知道那一晚不可能有飞机回美国了,后来有来了很多加拿大当地的公司、个人、和团体的volunteer,举牌子,接待这些临时难民去他们那里住宿,我同一些老外跟着一位某公司举牌人员,乘车去了他们的招待所,房间虽然不大,却很舒适,一人一个房间,可以洗热水澡,看电视才知道了这震惊世界的9.11事件。



5, 9.11让我无意中做了临时难民,享受这最优越的待遇,吃了最美的早餐和丰盛的Lunch 大餐,接待部门特派了旅游车接送我们去游览了温哥华街景,逛了临街很有特色的小店,远处看到了帆船酒店,还买了纪念品……并随时待命听机场方面的消息……当晚回到机场继续乘坐东航的飞机回到美国。



 


6, 回到飞机上我是精神抖擞,完成了一次短暂的加拿大旅行,可看到另一部分人则就不然了,脸色铁灰,抱怨连天…… 抱着行李哪也不去,没人搭理,在机场冻了一夜,那罪受的~~~我无语,心想,谁让你们不跟着我走的,谁让人家伸出援助之手,你们拒绝的……谁让…… 到了美国,这些国人不下飞机,要找东航讨说法,要求赔偿…… 东航答复,这是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我们没有责任!


 7, 人与人之间交流真诚和信任是第一位的,曾几何时在国人的心中早已筑起一道又一道防线,互相不信任,骗子横行,而且经历了这15年更是变本加厉,最近看到很多被骗还有因为被骗而失去生命的受害者,更是让人痛心!!!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国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真的是值得深思深思~~~ 


 

Anyway15年前的9.11这天,为逝者悼念,严厉谴责打击这种恐怖主义的行径!!!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1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6-9-13 22:04
炎黄: 输入错误,抱歉。是死敌
我也一样,在网上经常打错字,您学位大,我是怕要是文学家高深的词汇是咱自己不懂呢?~~~
2016-9-13 00:04
及时雨: 好文章,拜读
同感,顶
2016-9-12 15:15
好文章,拜读
2016-9-12 15:15
美国和加拿大是生死兄弟,真朋友。外人当然不理解而这的真情。真理国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不知世界大同、仁慈博爱为何物!
2016-9-12 12:05
试想下,都不寒而栗, 人类自身的灾难。
2016-9-12 09:28
如烟: 你是不是想说“死敌?” 一直没明白“斯蒂”是啥意思。
输入错误,抱歉。是死敌
2016-9-11 21:43
记得多年前那惊悚的一夜,恐怖分子的胆大妄为和视无辜为草芥的残暴,那一刻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反恐战争来拉开了序幕。十五年转瞬即逝,恐怖主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运动,塔利班,遍布西亚,中东,北非。世界政治舞台更加动荡不安,人类文明进程多了值得思考的问题。当年国人的无知和固执,是因为他们生活在谎言和欺骗中,思维方式和价值观不入流,所以表现尴尬和愚钝。人之初,性本善。大家信任过,信仰过,但社会变了,他们被欺骗了,信任的基础坍塌了,上梁不正,下梁岂能不歪。活在那种环境里,适者才能生存1
2016-9-11 20:33
北美生活网: 木见过世面,不是习惯思维怕给拐卖了吗
光是土包子还好说,看谁都像坏人,彼此没有信任活着就累了~~~
2016-9-11 20:21
如烟: 抱着行李,在机场挨冻受饿~~~,傻不傻呀~~~
木见过世面,不是习惯思维怕给拐卖了吗
2016-9-11 20:17
炎黄: 恐怖主义是人类文明的斯蒂
你是不是想说“死敌?” 一直没明白“斯蒂”是啥意思。
2016-9-11 20:16
炎黄: 人与人之间交流真诚和信任是第一位的,曾几何时在国人的心中早已筑起一道又一道防线,互相不信任,骗子横行,而且经历了这15年更是变本加厉,最近看到很多被骗还 ...
阶级斗争的弦绷的越紧,骗子越多~~~
2016-9-11 20:14
北美生活网: 哇,那时候,俺还窝在国内外企木有移民啊~~读来感人,要是我,可能也会哪儿也不去,所以说见识改变人......没有身临其境地在米国生活的经验和经历,感受不到人与 ...
抱着行李,在机场挨冻受饿~~~,傻不傻呀~~~
2016-9-11 19:13
哇,那时候,俺还窝在国内外企木有移民啊~~读来感人,要是我,可能也会哪儿也不去,所以说见识改变人......没有身临其境地在米国生活的经验和经历,感受不到人与人的差别。十来年前,我刚下灰机看到温哥华灰不垃圾的辣末多平房,这哪是资本主义啊?简直就是张集乡~~可是多年下来,背后的现代化乃至民主和文明,是国内人无法想象~~
2016-9-11 16:16
恐怖主义是人类文明的斯蒂
2016-9-11 16:16
人与人之间交流真诚和信任是第一位的,曾几何时在国人的心中早已筑起一道又一道防线,互相不信任,骗子横行,而且经历了这15年更是变本加厉,最近看到很多被骗还有因为被骗而失去生命的受害者,更是让人痛心!!!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国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真的是值得深思深思~~~

赞同,同感

查看全部评论(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