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粒子在 查看内容

川普拿台湾挑逗中国,听明白了,中国不怕打,就怕不打

2016-12-13 03:01|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180| 评论: 2|原作者: 粒子在

摘要: 川普拿台湾挑逗中国,听明白了,中国不怕打,就怕不打近来,川普频频拿台湾说事,我们不用怀疑,他是真的要用台湾这张牌打中国。说穿了,他的目的无非是想用台湾来压中国,用他支持台湾的言论和行动来要挟中国人民, ...

川普拿台湾挑逗中国,听明白了,中国不怕打,就怕不打

 

近来,川普频频拿台湾说事,我们不用怀疑,他是真的要用台湾这张牌打中国。说穿了,他的目的无非是想用台湾来压中国,用他支持台湾的言论和行动来要挟中国人民,以此达到他遏制中国,消弱中国,进而掠夺中国,维护美国霸权的目的。川普自以为他的算盘打得很妙,抓住了中国的软肋,可以一招制胜。然而,这仅仅是川普自己的一厢情愿,耍耍小聪明罢了,搞不好,反而会倒打自己一耙,聪明反被聪明误,却送了卿卿台湾的性命。

 

川普的用心不用猜大家也都瞧得清楚,我们姑且不论他的用心之险恶和歹毒,先来看看他为什么会生出这样的主意?打出这样的算盘?

 

几十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处心积虑的想要台湾和平回归祖国,为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好话说尽,好处给尽,好事做尽,一心一意的为台湾海峡的和平安宁着想和打算,可谓费尽了心机,时至今日依然如此,丝毫未改初心。

 

可是台湾呢?众所周知,以民进党为首的一伙,以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可欺,变本加厉的搞什么绿营,台独,罔顾民族大义,屡屡挑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耐心和好意,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有美国在后面打气撑腰壮胆。美国是好心吗?不用再做分析,美国拿台湾当棋子,当他制约中国的砝码,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对于这一点,美国人心里清楚,中国人心里更清楚。正因为如此,毛泽东主席才和尼克松总统约定,达成九二共识,做为美中两国关系和交往的基础和原则。尼克松后的历届美国总统都遵守了这个承诺,信守了这个原则,所以中国和美国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有了一个互惠互利,交流共赢的局面和现状。当然,中国从这个约定里收获了许多利益,取得了举世钦佩的进步,与此同时,美国不是也取得了许多利益和进步吗?没有这个约定,美国只会在越南战争中败的更惨,在世界范围里输的更多,在与前苏联的博弈中不会那么容易和顺当。如果川普无视历史,无视历史的原则和见证,无视常识与诚信,无视是美国一心要与中国关系正常化,要与中国达成这个条约的,如果川普一心总是想着美国在与中国的这个缔约中吃了亏,上了当,一心想要颠覆这个约定和承诺,那我们当然也没有办法,只好奉陪,看看到底谁笑到最后。

 

其实,川普的这些动作的背后潜台词就是,你中国想要台湾回归,那我就偏不让你回归,除非你给我大大的好处。川普所想要的好处是什么?无非是让中国为他所谓的美国重振买单,让中国为美国的重回伟大垫背,除此之外岂有它哉?川普算盘打得的确很精明,不愧是个地地道道的商人,不过从这一点上看,川普又不是个好商人,充其量就是个奸滑无耻的奸商而已。因为他不守信义,没有诚信,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而且用心险恶,用意阴毒。

 

那么川普又为什么偏偏会揪住台湾问题大作文章呢?我个人认为,这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这个问题上的隐忍求全的态度有关。几十年了,中国可以说苦口婆心,费劲了心思,一心想要和平统一,可是事与愿违,台湾问题越来越棘手,越来越离心离德,越来走得越远,直到今天绿营蔡英文上台,中国自己却丧失了若干个收复台湾的好时机,结果也是中国的一贯示好成就了今天台独的猖狂。时局在变,须臾如同三秋,今天川普上台,中国将要面对的就不仅仅是台湾的绿营蔡英文了,还有美国明火执仗挑动台独大闹的川普,无疑,这会产生叠加效应,中国所面临的局面不容丝毫的乐观。

 

但是,也没什么好怕的。中国打过朝鲜战争,打过越南战争,早就与美国大兵交过手。虽然近几十年没什么仗可打,虽然中国这三十年被腐败搞得灰头土脸,但是现在的中国正在重拾信心,正在整装待发,正在现代化的道路上突飞猛进,所以中国当然不会怕。其实,台湾问题早就在中国的议事日程表上了,这不由台独们说了算,更没有美国人什么事,川普要插一扛子,中国当然要奉陪到底,说不定中国还会因势利导,提前收复台湾,一杆子解决台湾问题呢。孰是孰非,走着瞧好了。

 

是的,迟打不如早打,早打总比晚打好,矛盾总归要解决,迟解决不如早解决。还是毛泽东那句话,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屈指行程二万。二万里都走下来了,还怕最后踢那一脚吗?

 

是的,中国不怕打,就怕不打。因为中国不想开第一枪。既然川普有心开这第一枪,那不正合我意吗?是的,正中下怀,中国是迫不及待的等着有人挑这个头,冒这个尖,打出第一枪。既然事情非得解决,就早点来吧,川普挑头,蔡英文往起蹦,看谁跳得高。真得要感谢川普总统了,要送给中国人民早点收复台湾的一个好口实了,哈哈哈。

 

2016/12/12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6-12-14 14:37
早就开打了,比如经济战?
2016-12-14 13:42
成功地将欧元泯灭, 美元/美国总统目前很有底气。

查看全部评论(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