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互联 专栏 多维库 查看内容

文人往事4

2017-2-20 23:40|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215| 评论: 6|原作者: 多维库

摘要: (15)山不一样宋文治是著名画家,也代表着南京派的风格,毫无争议的是大家,佳士得拍卖行的书画拍卖作品中,宋文治的作品被拍出很好的价格。 宋文志先生由南京来北京,住在民族饭店,我和表哥王庚合去拜访他. 表哥王 ...

(15)山不一样

宋文治是著名画家,也代表着南京派的风格,毫无争议的是大家,佳士得拍卖行的书画拍卖作品中,宋文治的作品被拍出很好的价格。

宋文志先生由南京来北京,住在民族饭店,我和表哥王庚合去拜访他.

表哥王庚合是他的挚友,两人无论在南京还是在北京,只要有机会,就会凑到一起,也正因为表哥自己的造诣有相当的水准,同时还有一大帮文化界的朋友,促使他创建了北京一家大型的书画社.

晚饭后,他们谈起了宋先生的作品的定价标准,表哥提到了李可染,黄胄,关山月等人的作品,并婉转的表露出做参考的意图,宋先生微微一笑,只说了句:我的山不一样.

(16)我是画家.

和胡继高先生共事很久,开始时只知道他是著名的文物保护专家,直到有一天,他为了表示我们的友好,给了我一张写有我的名字的国画,我疑惑的看着画,作者的名字是胡继高,他笑了,怎么啦?我是画家.

等我一查资料,吓了我一跳,他不但是画家,而且还是少有的早期留学回来的大画家,身在宝边不知宝,真不好意思.

(17)年轻的画家

吴东愧先生现成了大画家,他是正好随着改革开放一起过来的年轻人,说年轻,他今年也五十多岁了.他来自山东,我们的相识也就是他从山东到北京的那一年,二十多岁的毛头小伙子,还真有点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

在北京,那是什么地方?皇城根,天子脚下,一个年轻人来北京创天下,不容易.

在百万庄的办公楼里,会经常看到在很晚的夜里,还有两个亮着灯光的窗口,那时他只身在北京,晚了他就住在办公室,挥汗如雨,辛勤工作,当时,他是杂志社的美术编辑.

我们要出访了,他的作品被选为给外国首脑的礼品,他高兴,日以继夜的挥毫创作.

现在他终于创出来了,在北京城内,有了他自己的艺术馆,他成了真正的艺术家,送去由衷的祝福.

 

(18)`池浅王八多`

现在北京的恭王府就是原来中国文化研究院办公的地方,再加上过去中国音乐学院也在里边,它近临什刹海,郭末若故居,闹中取静,所以在那也成了北京文人成堆,大人物成群的一个角落,单单那发生在这个大院的文人趣事就能写个集子,在这个大院里,你别小看某一个低着头,弯着腰,走起路来踢里踏拉,猛一看,好象认不清路的人,可搞不好就是个学术权威,行业泰斗,那一个拿出来都比现在的那个`国学大师`xxx都要强些.所以,那里曾被形容为`池浅王八多`的地.在那能站住脚,再独树一帜,那就算个人物了.

在这个大院里曾有那么多的故事发生,多少年前,这是和坤的家,后成了恭王府,解放后,又成了文化研究院,每次运动,那都是重灾区,要一个一个的写,那可真是,往事悠悠,绵延无穷.一言难尽....

 


(注:版权归多维库|北美网; 转载需征得原作者同意, 并署名来源北美网。)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上一篇:文人往事下一篇:美景长图3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3-12 04:57
年龄不一样嘛 还有文革
2017-2-23 15:43
多维库: 味道如何
墨香
2017-2-22 23:50
北美生活网: 多维老师耳濡目染日夜熏陶在这样的环境,难怪飘涉北美,文化艺术的嗅觉非常人所比,收藏品味的境界更是我辈不得望尘啊!!!   ...
被熏坏啦
2017-2-22 23:50
安茗: 跟着熏陶
味道如何
2017-2-22 12:32
北美生活网: 多维老师耳濡目染日夜熏陶在这样的环境,难怪飘涉北美,文化艺术的嗅觉非常人所比,收藏品味的境界更是我辈不得望尘啊!!!   ...
跟着熏陶
2017-2-20 23:38
多维老师耳濡目染日夜熏陶在这样的环境,难怪飘涉北美,文化艺术的嗅觉非常人所比,收藏品味的境界更是我辈不得望尘啊!!!

查看全部评论(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