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元旦特辑:《新年,你好!》朗诵 林平 黄浦 郝娟 刘涛

2018-1-2 18:49| 发布者: 心如风| 查看: 247| 评论: 0|原作者: 心如风

摘要: 本帖最后由 心如风 于 2018-1-2 18:48 编辑 多彩美文专业诵读 精良制作精彩呈现今天是2018年1月1日,正值元旦佳节,当零点的钟声敲响,我们站在辞旧岁,迎新年的分界点,和即将过去的2017年挥手作别,感谢过去的一年 ...
本帖最后由 心如风 于 2018-1-2 18:48 编辑

多彩美文  专业诵读
精良制作  精彩呈现[attach]112414[/attach]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正值元旦佳节,当零点的钟声敲响,我们站在辞旧岁,迎新年的分界点,和即将过去的2017年挥手作别,感谢过去的一年,一切安好,和已经到来的2018年握手迎接,祈愿新的一年,平安顺利。


钟声敲响了新年的大门

诗歌迎来了新年的问候

你好,新年!

新年,你好!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 ◆ ◆
﹣点击下方音频收听节目﹣



《新年,你好》
作者:汪国真
改编:龚先国

林平 [attach]112415[/attach] [attach]112416[/attach]



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新年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新年的钟声在零点敲响,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是一个崭新的清晨,新年你好。


古往今来多少诗人在新年来临的时候抒发诗意情怀,迎接新年新希望的来临。


唐朝第一山水田园诗人孟浩然在新年清晨的乡间小道上散步,随口吟咏出了这首《田家元旦》诗,清新质朴,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田家元旦》  
孟浩然(唐)
朗诵:黄  浦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
我年已强壮,无禄尚忧农。
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
田家占气候,共说此年丰。


郝娟 

[attach]112417[/attach] [attach]112418[/attach]


北方,雪掛美丽的结在树梢,在一阵阵寒风里,跳起了轻盈的舞蹈。南国上的白云飘呀飘。他们都在共同诉说着:新年,你好!


唐朝诗人张义方面对新年飘舞的雪花吟咏出:《奉和盛制元日大雪登楼》

  《奉和盛制元日大雪登楼》  
张义方(唐)
朗诵:刘  涛
恰当岁日纷纷落,
天宝瑶花助物华。
自古最先标瑞牒,
有谁轻拟比杨花。
密飘粉署光同冷,
静压青松势欲斜。
岂但小臣添兴咏,
狂歌醉舞一家家。

刘涛

[attach]112419[/attach] [attach]112420[/attach]


朋友,我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有那么多的忧郁,那么多的烦恼。今晚它将随着去年的秋叶,永远地飘落吧,再让岁月把它掩埋掉。


明朝观文殿学士,叶顒才华横溢,妙笔生花。一首《已酉新政》洒脱欢快,妙趣横生。

  《已酉新政》  
叶顒(明)
朗诵:郝  娟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
梅柳芳容樨,松篁老态多。
屠苏成醉饮,欢笑白云窝。


黄浦 

[attach]112421[/attach] [attach]112422[/attach]


朋友,我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有那么多幸运,那么多欢笑。就让它像去年留下来的种子,在新的一年里树长得更绿,花开得更艳,果结得更好。


清朝剧作家孔尚任是孔子的64代孙,曾以昆曲《桃花扇》声动大江南北。他的《甲午元旦》诗更是把过年的欢乐景象描绘得犹如身临其境。

  《甲午元旦》  
孔尚任(清)
朗诵:林  平
萧疏白发不盈颠,
守岁围炉竟废眠。
剪烛催干宵夜酒,
倾囊分遍买春钱。
听烧曝竹童心在,
看换桃符老兴偏。
鼓角梅花添一部,
五更欢笑拜新年。

黄  浦

[attach]112423[/attach]
在新的一年里,
祝愿孩子们好,
愿祖国的花朵
绽放出千般妩媚,万种妖娆。

郝  娟

[attach]112424[/attach]
在这新的一年里,
祝愿年轻人好,
祝愿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冲破层层乌云,
身披霞光万道。

刘  涛

[attach]112425[/attach]
在这新的一年里,
祝愿老人们好,
祝愿晚霞如朝霞,
一样迷人火红,
一样熊熊燃烧。

林  平

[attach]112426[/attach]
在这新的一年里,
祝愿我们的祖国好,
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前进的脚步如滚滚奔腾,
不可阻遏的万里大潮。


黄浦:盛世添新岁,
刘涛:民族梦复兴。
郝娟:阖家好欢乐,
林平:心想事皆成。

你好,新年。
新年,你好!

[attach]112427[/attach][attach]112428[/attach][attach]112429[/attach][attach]112430[/attach]
[attach]112431[/attach]
朗 诵 者

林  平

薇电台播音导师,薇电台朗诵艺术团团长,朗诵艺术家。一九八二年进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师从关山、刘青老师。一九八六年到文艺台演播了大量的诗歌、散文、报告文学,长篇小说等文学作品。是《红绿灯》节目的首任男主持人,在此期间参与了数十部广播剧、电视剧、译制片的配音工作,曾为《超人》中的超人、《007》中的007配音。2002年开始网络配音,为多部大型电视专题配音。


朗 诵 者
[attach]112432[/attach]
黄  浦

就职于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从事广播工作近三十年,集采、编、播于一身。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为了所投身的事业,在探索、学习的路上将不断前行。


朗 诵 者

郝  娟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任播音员,《天津早晨》新闻主播、《相约清晨》节目监制、主持。作品曾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新闻奖”以及省级一等奖等荣誉。荣获“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双十优主持人”称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天津市河西区青联委员、被评为2015年天津市河西区最美志愿者。拜师于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并多次参加全国大型演出。


朗 诵 者
[attach]112433[/attach]
刘  涛

天津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天津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天津市百姓维权形象大使,天津市文明新风、社区行动公益形象大使。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现任天津人民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天津早晨》节目主播,《开心旅游》节目监制、主持人。播音主持作品曾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新闻奖”以及省级一等奖等荣誉。荣获“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十优主持人”称号。拜师于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并多次参加全国大型演出。


[attach]112434[/attach]
出品人/ 张东光  张梦薇
节目监制 / 林平
责任编辑 / 杨娟

投稿邮箱:wdtmwms@qq.com
(薇电台美文美声首字母)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