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旅游 查看内容

现实中的梦境,你见过几个?

2017-3-8 13:25|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873| 评论: 0

摘要: 梦中醒来,恍如隔世世界遗产地理这些地方,不是看厌的街道,不是庸俗的树丛,是能带给大师灵感的绝美之地。提起动画大师,宫崎骏当之无愧。在小孩子的眼里,宫崎骏的作品是龙猫、小魔女琪琪、千寻和白龙、金鱼公主; ...


梦中醒来,恍如隔世


这些地方,不是看厌的街道,不是庸俗的树丛,是能带给大师灵感的绝美之地。

提起动画大师,宫崎骏当之无愧。在小孩子的眼里,宫崎骏的作品是龙猫、小魔女琪琪、千寻和白龙、金鱼公主;在成年人眼里,那是无垢的青春,是核灾难下的悲离,是对梦想的执着,是对世界绿色和平的追求……

这些承载美好与忧思的地方都在哪儿呢?

| 千寻的神隐 |


电影《千与千寻》海报

大多数人认识宫崎骏都是从《千与千寻》开始,千寻眼中的异世界似乎也在向我们招手。

日本小金井市有一处江户东京建筑物园,因《千与千寻》令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这里以江户时代、昭和初期的建筑为主,大大小小总共有二十多栋建筑物,是被官方证实过的电影取景地哦!



江户东京建筑园内的复古建筑

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爱媛县松山市道后温泉,距今已有3000年左右的历史。除了是《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地,此地的出名更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大文豪夏目漱石,他的作品《少爷》就是在这里构思撰写的。


道后温泉

在这个非常古老的温泉里,像主人公少爷一样泡个汤,用红色的毛巾擦背,在温泉街买上一串鸡蛋、抹茶、红豆做的三色丸子,再像千寻一样迷失在街道中,忘记时间、空间

千寻进入隧道之后,眼见之处是一片草原。入夜,这里则换了一副模样。街道两旁的红色纸灯笼、昏黄的灯光,交相辉映透露着些许不真实。


九份的夜幕星河

台湾九份的夜晚扑朔而迷离,橘黄色的灯光从远处看去犹如深林中行进的火把,飘忽不定,吸引人们一探究竟。如果说灵异世界真的存在,那也许就如这般景象,蒙上了星幕的城镇,屋檐垂落燃烧的火红,不知在何处亮起的油灯一盏接一盏地消失在身后,透过余晖瞧见带着假面的神明……


水龙般的灯笼

千寻偶然误入了神明的世界,偶然在油屋开始了打工生活,偶然遇见了值得珍惜一生的人。所有的偶然回过头看都好像命中注定,如果没有小时候掉落琥珀川的那双鞋,就不会被白龙救起,也就不会再一次遇见白龙。而油屋,就成了这段旅程的必经之地。


《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油屋

其实,你也可以去亲身光临油屋,像神明一样去巴蜀之地,看巴渝的吊脚楼,逛川流不息的老街,赏蜀地的文化,看长江、嘉陵江的碰撞,顺便泡泡汤吃吃美食,做一回活神仙。


重庆洪崖洞夜景

| 琪琪的天空 |


电影《魔女宅急便》海报

魔女的标配是什么?

蝴蝶结,黑猫,扫帚?

《魔女宅急便》中的琪琪彻底颠覆了以往人们对魔女的黑暗印象,果然日系连魔女都这么的可爱么?

琪琪离开家,找寻了一个靠海的城市进行她的魔女修行。那个靠海的城市有鲜花和面包,有碧蓝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砖红色的屋顶和童话的气息。


那个有海的城市

取景地之一的瑞典古城维斯比,其历史可以上溯到石器时代,13世纪成为北欧最重要的商业城市之一,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中世纪建筑保存最好的古镇。


“玫瑰之都”维斯比

维斯比又被称为“玫瑰之都”,每年11月份,在瑞典其他地方进入隆冬的时候,这里却会开满玫瑰花。

《魔女宅急便》的另一取景城市是被誉为“北方威尼斯”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这里也是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小镇,古典的大街小巷,气势恢宏的教堂,高耸入云的尖塔。也许偶尔抬头的瞬间就会看到琪琪骑着扫帚,从天空一掠而过的身影。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 公主的森林 |


电影《幽灵公主》海报

宫崎骏笔下的“人”和“自然”是两个不能妥协的极端,而处在这中间的主人公阿席达卡就如同我们每个人一样,既同情那些在幻姬带领下,为了生存而不得不筏林烧山与众神争斗的人民;又与幽灵公主并肩保护山林,保护山兽神,最终也只有“我已经尽力阻止过,但最终还是失败了”这样的结局。

生命太过短暂,根本来不及见到诸如天长地久、沧海桑田、碧落黄泉这样令人感到遥远恍惚的词语,所以人类最终选择了,一定要活下去。

相比人类,森林的生命则要长久得多。


《幽灵公主》取景地——屋久岛

屋久岛位于日本九州,拥有日本最南端的高湿地景观,岛上还有很多温泉。屋久岛上由于森林密布,高山地带受到保护没有被开发,野生动物非常丰富。

屋久岛上的林木年龄最古老的当属绳文杉,经学者鉴定树龄达到7000年以上,而7000年前日本处于绳文时代,故命名为“绳文杉”。


吸了7000年的天地日月精华,不成精都难。

青神县的白神山地和九州屋久岛同被列为自然保护区,也被列为世界遗产。在白神山地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没受到人为干预的原始山毛榉森林,如同神明的栖息之地,人类不曾踏足。


保持原始姿态的白神山地

这些给动画大师带来灵感的地方,你最向往哪一个?


大名鼎鼎的龙猫


以上内容转载自《世界遗产地理》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