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旅游 查看内容

美丽的阿美利加五

2017-2-20 04:13|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1270| 评论: 7|原作者: 山南水北

摘要: 犹他州的盐湖城,因濒临世界二大的咸水湖而得名。当年探险者初到此地观其水面宽广、无边无际,误以为到了北美大陆西海岸的太平洋。 晒湖水取盐给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这里矿藏丰富,是传统的采矿冶炼工业城市。 ...

犹他州的盐湖城,因濒临世界二大的咸水湖而得名。当年探险者初到此地观其水面宽广、无边无际,误以为到了北美大陆西海岸的太平洋。

晒湖水取盐给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这里矿藏丰富,是传统的采矿冶炼工业城市。延续百年的工业发展,当地政府一样没有处理好,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的关系,也成为美国污染最严重的州。远处天边灰蒙蒙的,不见蓝天白云,空气干燥浑浊,弥漫着炝鼻的盐硝味道。

盐湖城最吸引人、最著名也许就是NBA犹他爵士队。上个世纪90年代,在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带领下的球队,风光无限,曾和乔丹领衔的公牛队争夺总决赛冠军。

其实盐湖城还是基督教的分支摩门教的圣地,当地的居民大部分信奉此教。虽然坐在教堂里聆听志愿者讲解摩门教的来世今生,对于我们这些无神论者来说只是过眼烟云,但学会了尊重和敬畏。特别是面对那些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虔诚的说教和引导下顿觉渺小。我接受了一个胸前别着斐济国旗的志愿者递过来的小册子,忽的冒出一句布拉来,那是我仅会说的斐济语,你好。

参观免费开放的犹他州政府议会大厦,除了欣赏了他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之外,还见识了民主国家的政府政务公开的,透明客观。这里是政府、议会合一的办公场所,所有的房间都是大门洞开,一览无遗,在公众面前没有隐私。

驱车离开盐湖城向北赶往爱达荷瀑布市。发源于黄石的蛇河上游在那里建了一个水电站。通常的水力发电都是拦河筑坝,设计者却别出心裁延水流方向建起大坝。让水不断流,又具备落差,形成瀑布由此变为景观。独一无二的设计让该市闻名遐迩,爱达荷瀑布市由此得名,且成为旅游景点。

美国之行的重点之一是游览黄石公园。一大早顶着十度左右的低温坐车去黄石公园,沿途景色如画,青山绿水,草场牧牛,田园风光,一改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的荒漠沙丘,赏心悦目。

黄石公园是世界上最大最早的国家公园,占地近9000平方公里。1872年由当时的格兰特总统倡导设立。它位于落基山脉的熔岩高原上,是70万年前大规模火山喷发形成的。如今仍地质活动活跃,地震不断。海拔2400米的黄石高原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80以上。河流纵横,湖泊密布。动物种群有北美野牛、棕熊、麋鹿,灰狼、驼鹿、羚羊等,园内驱车经常被穿越公路的动物拦截。人们不去打搅它们,宁愿耐心等待。黄石公园还以数百个瀑布,温泉,间歇泉著名。由于泉水灼热,有的温度高达90多度,溶化了地下富于金属的岩层,使得泉水色彩斑斓,连裸露在地表的岩石也呈现不同颜色。

最具代表性的有大棱镜彩泉,猛犸象温泉,小饼干温泉。人们据其性其色而命名。当我们行走于天蓝色,黄褐色,赤红色泉水岩石之间,不时被地下喷出的水蒸气所吞噬,路难寻只好摸索试探。潮湿灼热的气浪吹过,又被山间强劲的冷风洗礼。人被高低热浪肆虐,这特有的感觉难以言状。大自然如此神奇,造就了无可复制的自然景观。人类得以身临其境去感叹和欣赏。公园内还有一大看点,老忠实间歇泉。说它老忠实是因为它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从发现以来不曾变化,时间上下不差十分钟。我们根据服务中心表明的时间,特意准时赶往那里等待。几乎百人驻足冒着热气的泉眼周围,果然和算好的时间一样,泉水有小变大,由低到高冲向高空达30米。人群沸腾攒动,声浪随水柱高低起伏。人们等待着结果又享受着泉水蒸汽喷发过程。曲终人尽,终于功德圆满。那老忠实喷泉孜孜不倦的冒着热气,积攒力量,孕育着下一次的喷发。

最神奇的要数漫山遍野的美国黑松树,当地人称其为扭叶松。自然界树木森林在夏季干燥的季节,经常会发生火灾。这里每次火灾过后两三年,过火的山上会长出更加密布的树木。原来山火过后唯有松子坚硬的外壳完好,保证了种子的重生,这一顽强的自然现象调节着生态环境。远山烟熏火燎的树林或立或倒,他年之后欲火重生的树苗又曾染绿了山坡沟壑郁郁葱葱。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2-20 20:43
心如风: 壮丽!
值得再去
2017-2-20 20:42
小飞猪: 世界一大奇观, 黄石公园!!心向往之哦,谢谢山南老师,下次计划去,一定请教您
身处北美,无暇前去,还是在忙事业吧.如三毛所言,喜欢旅游的人一定将是有品位的人,哈哈。
2017-2-20 13:55
山南水北: 前几篇没见你的斧正嘛,是不是回国过春节去了。
谢谢山南老师关心,没有回去,身体有些小样。
2017-2-20 12:59
壮丽!
2017-2-20 12:12
世界一大奇观, 黄石公园!!心向往之哦,谢谢山南老师,下次计划去,一定请教您
2017-2-20 06:43
北美生活网: 问好山南老师。
前几篇没见你的斧正嘛,是不是回国过春节去了。
2017-2-20 05:46
问好山南老师。

查看全部评论(7)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