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旅游 查看内容

在纽约租Airbnb竟违法?感恩节假期惨变圣诞夜惊魂

2016-11-28 18:30|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美版人在囧途。看点翻译组最近,一对来自加州的夫妇真的倒霉透了。他们万万没想到,一次精心准备的纽约感恩节之旅竟然由于订上了让人心塞的Airbnb而演变成了圣诞节前的惊魂故事。Airbnb NYC63岁的安妮特·范杜伦(An ...

美版人在囧途。

最近,一对来自加州的夫妇真的倒霉透了。他们万万没想到,一次精心准备的纽约感恩节之旅竟然由于订上了让人心塞的Airbnb而演变成了圣诞节前的惊魂故事。

21bitsdailiy-web-master768.jpg
Airbnb NYC

63岁的安妮特·范杜伦(Annette van Duren)是一名来自洛杉矶的星探。安妮特的丈夫艾伦·萨克斯(Alan Sacks)现年73岁,是一名来自洛杉矶的电视制作人。夫妇俩在10月21日在Airbnb上预订了一所切尔西公寓,计划在公寓住上10天,并交付了2,081美元的住宿费用。

551403575.jpg
Airbnb

这对夫妇没想到的是,就在预订的当天,纽约州州长葛谟(Gov. Cuomo)签署了一项法案,规定户主不在的情况下,不允许将多户居住公寓楼中的公寓出租短于30天,否则将向放出租赁广告的房东处以7,500美元的罚金。而从2010年开始,在纽约市内将公寓出租短于30天的情况皆属违法。

cuomo.jpg
纽约州州长葛谟

“我对纽约市关于短租的法律一无所知,我住在洛杉矶”,安妮特表示,“既然这样是违法的,那Airbnb上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在纽约的短租广告呢?那里的短租选项有好几百个。”

AirbnbNYC.jpg
Airbnb上的短租广告

“我们的女儿刚从巴德学院毕业,因此我们非常期待能和她住得近一些。我们也期待每天能在高线公园和哈德逊河散步道上锻炼”,安妮特说,“我们还计划到洛克菲尔中心去看滑冰场和圣诞树,我们从9月就开始计划这场旅行,并为此非常兴奋。”

airbnb2.jpg
艾伦和安妮特

11月15日,安妮特夫妇俩到达了纽约西22街上300平方英尺大的公寓,并收到了一封标题为“您纽约之行的小贴士”的邮件。邮件中强调,客人入住期间,必须装作自己是房东的朋友,并且和房东住在一起。当安妮特夫妇到达公寓所在的5楼,刚放下行李,就遭到了一名可疑住户的盘问。

anti-airbnb-new-york-rally-e1477081635909.jpg
纽约市民抗议市内的Airbnb短租

“那名男住户一直盘问我们‘你们是谁?’‘你们要去哪里’‘你们住在哪?’”,艾伦回忆道,“我告诉他将我们住在一个短租民宿10天,门牌号是2R。”

“你们这样做是违法的。假如你们不马上离开,我这就报警”,那名住客咆哮道,“你们不走的话,我将整夜地敲你们的房门,让其他住户都知道你们的违法行为。”

h_51748392.jpg
纽约市民抗议市内的Airbnb短租

“尽管这么做吧,反正我也不必起床去上班了”,艾伦回答道。

安妮特和艾伦在切尔西公寓度过了安静的一晚。但第二天早上,他们收到了房东的短信,让他们立刻离开。“房东声称此前给我发过一封邮件,内容讲的是‘由于近期纽约市法律的更改,住客必须谨言慎行’”,艾伦说,“可我从来没有收到这样一封邮件,要是我收到了,我肯定会取消这次预订的。”

airbnb-a8707ed9_original.jpg
Airbnb承诺向安妮特夫妇退款

Airbnb为此给夫妇俩全额退款,作为补偿,另外给他们提供了其他同等价位(每晚150美元)的民宿和酒店的选项。

“后来我们选择了一家酒店,我们可不想冒着每晚都被赶出来的风险订另外一家民宿了”,安妮特说。

尽管选择了酒店,霉运并没有因此离这对夫妇而去——他们最后发现账单上赫然显示,西26街上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的住宿费用是809美元一晚。

airbnb-graffiti.jpg
Airbnb在纽约地铁站的广告被画满了抵制的涂鸦

“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当酒店的空房数量低于5间时,酒店是可以在第一晚向新入住的旅客收取任意费用的”,安妮特说,“我当时真想立刻掉头回到加州去”。酒店第二晚的住宿费用降到了249美元,于是夫妇俩还是决定留下来。尽管如此,他们在酒店花费了超过2,200美元的住宿费用,并且至今为止还没有收到Airbnb承诺的1,200美元补偿金。

airbnb-new-york-3.png
纽约Airbnb的主页

“Airbnb的服务实在是太糟糕了”,安妮特说,“我希望其他人不会遭遇到这样的事情。”

Airbnb在纽约市产生的全年收入额高达10亿美元,然而他们却从未在提供服务后征集住客和用户的体验和意见。

相关规定

纽约州州长葛谟签署的法案规定,房屋出租30天以下将被视为非法,首次违反该法规的房主将被罚款1,000美元,第二、第三次违反将分别面临5,000美元和7,500美元的罚款。纽约州的这项法案允许对复合建筑低于30天的招租行为罚款最多7,500美元。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该行为在纽约市一直是违法的。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房东也居住在出租的公寓,此类短租仍将被允许,因为这意味着房东只是租出了一个房间或一张床。


原文:Airbnb horror story is cautionary tale for tourists

作者:Christy Smith-Sloman     编译:rheayy

摘自:New York Post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