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旅游 查看内容

全球十二大最离奇的教堂

2016-9-6 02:22|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223| 评论: 0

摘要: 教堂总能把建筑之美保存下来。这些教堂总有一款适合你。Qin XieLas Lajas圣殿坐落于悬崖之上,同时它也跨越了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的国界全球各地的教堂,长久以来已经成为了游客们的朝圣景点--他们参观教堂不仅仅是因 ...

教堂总能把建筑之美保存下来。这些教堂总有一款适合你。

Las Lajas圣殿坐落于悬崖之上,同时它也跨越了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的国界

全球各地的教堂,长久以来已经成为了游客们的朝圣景点--他们参观教堂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的宗教信仰,更多的是因为教堂的精湛建筑和其不寻常的选址。

这些教堂有的建在了地下,有的建在了悬崖边上,有些甚至“横跨”了两个国家。

在这里,编者总结了全球12大离奇的教堂。

空军学院教堂(Air Force Academy Chapel),美国,科罗拉多州

美国空军学院教堂因其别致的三角形建筑而闻名,同时它也是科罗拉多州最热门的人造景点,没有之一。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拜访巴里·戈德华特空军学院,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一睹教堂的风采。

教堂于1963年建成,以100.75英寸高的四面体石为基石,每块石头重5吨,石头上覆盖着同样用于喷气式飞机的铝板。

不同寻常地是,这座教堂原本是为了供奉三教而设计--新教、天主教和犹太教--但之后佛教区也被加入了进来。

St Samaan El Kharaz教堂,埃及,莫卡坦区(Moqattam)


在这栋平常得不能在平常的建筑后,是一个巨大的洞穴,大到足以容纳上万人。


St Samaan El Kharaz洞穴教堂藏匿在也许是埃及最不适合观光的地方--这里的人们靠收捡垃圾为生。

一幢石砌建筑被作为教堂的入口,但是建筑的其余部分基本上是一系列的洞穴,其中最大洞穴组合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的圆形露天竞技场,能够容纳一万人。

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 Church),芬兰,赫尔辛基

岩石教堂从外表看与其他教堂没什么不同。它其实是由坚硬的岩石雕刻成的一个大洞穴,也因此得名岩石教堂。

教堂的内部是由坚硬的岩石表面构成,于是造就了其十分壮观的铜镀天花板。鉴于内部的音响效果十分良好,这个教堂有时也会被用来举办音乐会。

红岩圣十字教堂(Chapel of the Holy Cross),美国,亚利桑那州

不像那些大天主教堂,红岩圣十字教堂最突出的部分就是它那个简单的“十字”。

教堂被建立在了塞多纳(Sedona)250英尺高的红岩上,可以俯视下方的广阔平原。

其灵感据说来自于纽约的地标建筑帝国大厦。如果你在特定的角度仔细观察这座教堂,你就能看到一个“十字”。

圣乔治教堂(Church of St George),埃塞俄比亚,拉利贝拉(Lalibela)

圣乔治教堂是由11座岩石雕刻成的不同的教堂组成,位于埃塞俄比亚的中心处。

这一大块岩石被划成了一个巨大的十字,从而形成了教堂的框架,而教堂的内部则是将岩石凿成中空后形成的。

教堂里有各种窗户和门,同时还有一个精密的过道网络,可以连接到其他教堂里去。

圣乔治教堂自1978年起就被列入了联合国的世界遗产遗址清单。

圣心教堂(Herz-Jesu-Kirche),德国,慕尼黑

Herz-Jesu-Kirche教堂,又被称作圣心教堂,位于慕尼黑的中心。

这栋盒子形状建筑的外部由玻璃板构成,而其内部则是一个由极薄的枫木造成的立方体。

由于外部和内部的两个立方体的位置是相对的,因此教堂的圣坛总是能被阳光照射,但同时又能保持自己的隐蔽性,从而与外部隔绝。

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希腊,米克诺斯岛

米克诺斯岛上有近400座教堂,而Panagia Paraportiani教堂绝对是最吸引镜头的那一座。

这栋建筑实际上是由五座连接的教堂组合而成,距今已有大约200年的历史。

其中四座教堂如今已经变成了神庙的地基,只有一座教堂在地表上。

水晶大教堂(Christ Cathedral),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基督大教堂,又被称作水晶大教堂,在1981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建筑。

当你在高空俯瞰这座教堂宽敞的内部区域时,其格子状的结构会产生像水晶般的折射效果。

这座教堂是为罗伯特·舒勒(Robert Schuller),一名成功的电视传教士建立的,但之后被 Catholic Diocese of Orange所收购。

Borgund木板教堂(Borgund Stave Church),挪威,拉达尔(Lærdal

挪威有许多座木板教堂,而供游客参观的最著名的一座位于博尔贡(Borgund)

不同于普通的木制建筑,木板教堂是将木头嵌入石基当中,其目的是为了减轻木头的腐烂程度。

Borgund木板教堂,于1180年建成,在将近一千年后依然屹立不倒。但如果你想去参观的话,一定要注意它只在夏天的几个月里开放。

巴西利亚大教堂(Cathedral of Brasilia),巴西,巴西利亚

巴西利亚大教堂应该是巴西最壮观的建筑之一。其别致的屋顶,是教堂在水平面上能看到的唯一一个部分,其意象是表达一双手伸向天堂。

在屋顶下方是一个巨大的礼堂,因其彩色的玻璃天花板,采光十分优秀。

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参观,这座教堂也成为了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最大旅游景点之一。

Agioi Saranta洞穴教堂,塞浦路斯,Protaras

鲜少有人知道位于塞浦路斯的Agioi Saranta洞穴教堂,但仍有一些旅行者翻山越岭找到了这个地方。

在一堵白墙和一扇蓝色大门的背后是一个纯天然的洞穴,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未被人为触及。在石头的裂缝里放置了给朝圣者用的圣象。

其纯天然无雕饰的特点,以及经过千年之后仍然维持着原样,估计才是吸引旅客驻足的最大原因。

哥乐美(Goreme)岩石教堂,土耳其

在17世纪,哥乐美的岩石教堂被看作是一个很重要的朝圣景点。

尽管如今它已不再为宗教缘由所用,但其历史遗迹被作为了露天博物馆,供游客参观。

这个巨大的修道院建筑群自1984年起就被列入了联合国世界遗产遗址清单,游客们蜂拥而至,目的就是为了欣赏那些至今都镶嵌在墙上的湿壁画。

文中所有图片均来自Alamy Stock Photo

(翻译:张子威)

来源:Daily Mail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