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购物 查看内容

圣诞过后忙退货换现 七大提醒在这里

2016-12-26 15:20|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882| 评论: 1

摘要: 通常圣诞节过后在美国的购物商场,会看到很多人提着大包小包赶着去退货,大部分都是尺寸不合或者样式不对的圣诞礼物。(Stephen Chernin/Getty Images)通常圣诞节过后在美国的购物商场,会看到很多人提着大包小包赶着 ...

通常圣诞节过后在美国的购物商场,会看到很多人提着大包小包赶着去退货,大部分都是尺寸不合或者样式不对的圣诞礼物。(Stephen Chernin/Getty Images)

通常圣诞节过后在美国的购物商场,会看到很多人提着大包小包赶着去退货,大部分都是尺寸不合或者样式不对的圣诞礼物。出门办理退货前最好先了解各大商场或零售店的退货规定,以免白跑一趟。
ABC新闻26日报导,根据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统计,23%的商家对于假期期间销售的商品,有不同的退货规定,许多商家缩短全额退款和更换的期限,少数商家容许消费者在实体店办理网上购买商品的退货。
另外,现在也是零售店折扣出清存货的时期,退货之余不要忘了抢购物美价廉的商品。
1. 掌握退货期限及规定
有些零售店有严格的退货时间表,因此明智的做法是了解退货期限以及尽早退货。要注意的是,有时候零售店的退货期限,会依商品种类或者卖家而有不同的规定。
例如,Kmart规定消费者今年11月1日到12月24日期间在其店家购买的商品,最晚可以在明年1月31日前办理退货,但是仅限于有30天退货期的商品,且有些商品被排除在外,例如在第三方卖家购买的商品、地板清洁设备、真空吸尘器、家电产品、圣诞节应景商品等。
因此,出门办理退货前最好查看各大零售商的退货期限及相关规定。特别提醒,无人机的退货期限可能只有14天,如果真的不想要这个礼物,要尽快办理退货。
2. 需要准备的文件
不要以为向店员出示没有使用过的圣诞礼物就可以办理退货及收到退款,很多商家要求消费者出示身份证明文件,以遏止行窃,因此办理退货时最好带着ID。另外最好也带着收据或所有的包装材料以及附在商品上的标签。
大多数商店需要收据和订货单或序号处理退货,例如梅西百货(Macy’s)不接受没有发票或收据的退货。
3. 复杂的退款规定
《今日美国》报导,对于刷卡购买的商品,退款程序比较简单,但如果是其它支付方式,程序比较复杂。例如百思买(Best Buy)通常会将退款直接退到消费者原先支付的信用卡,但如果是以现金购买800美元以上的商品,或者以支票或借记卡购买250美元以上的商品,必须等待10个工作天才能收到退款支票。
4. 有缺陷的商品怎么退
如果收到很喜欢的礼物,但发现有缺陷,必须退回修补或者更换,有时会比较麻烦。商誉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 BBB)提醒消费者,有些商店不负责缺陷商品的维修,必须寄给制造商维修或更换。
5. 最后出清商品不能退货
有些商家对最后打折出清的商品已明言不能退货。例如Wet Seal规定内衣、泳装、珠宝和打折出清存货的商品,不能退货或更换。Steve Madden也有类似规定。 Tory Burch不接受任何已磨损、改变或清洗的商品退货。
6. 礼品卡不能退
如果收到的礼物是绝对不会光顾的某个商家的礼品卡(gift card),除了将之转卖外,没有其它选择,因为商家通常不接受礼品卡的退货。可以到礼品卡交换网站如GiftCardGranny.com和Raise.com转卖礼品卡。
7. 抢购物美价廉商品
到购物商场或实体店办理退货时,不要忘了现在也是零售店推出更大折扣出清存货的时候。根据Dealnews.com的数据,很多知名连锁店如Express、The Limited、Ann Taylor Loft、Lucky Brand和Shutterfly都推出50%折扣,Gap推出40%折扣。

圣诞节过后也是耳环或手镯等珠宝首饰大打折扣战的时期,有时会延长到明年1月或2月。音频设备和数字摄像等商品的折扣也开始下杀,消费者不妨趁这个时候捡便宜。#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弯弯 2016-12-26 16:58
哪有那么多需要买的呀,只顾在家吃了^_^

查看全部评论(1)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