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宠物 查看内容

我退伍了,想带上我的搜救犬战友,可以吗?

2016-12-4 18:25|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323| 评论: 0

摘要: 铲屎官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消息,还没看完就哽咽了,本官可是堂堂七尺男儿啊……事情是这样的,半个月前,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 发了一条微博【退伍了,我能带走搜救犬战友吗?】微博上提到的这 ...


铲屎官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消息,还没看完就哽咽了,本官可是堂堂七尺男儿啊……

事情是这样的,半个月前,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 发了一条微博

【退伍了,我能带走搜救犬战友吗?】



微博上提到的这只狗狗名叫沈虎,今年已经10岁了,也已经服役9年了。

其实,狗狗沈虎原来叫小黑,沈鹏觉得不好听,就用自己的姓给狗狗换了名字。

沈鹏说,好兄弟当然要同姓。

铲屎官不得不说一句:老哥,稳。



沈鹏说在2008年5月12日当晚,南京消防中队就接到了要去往汶川进行支援搜救工作的任务,第二天一早,沈虎和其它十余只搜救犬,就登上前往四川的飞机。

那时的沈虎,才一岁多,刚刚成为一名搜救犬。(喂,蛋蛋,你看人家一岁就到灾区救援去了……)



由于是第一次面对真实的灾难现场,天气炎热、人员伤亡惨重,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尸体腐烂气息,刚到达震区的沈虎因为畏惧和不适应,难以开展正常的救援工作。

“当时那种情况下,我们人过去都受不了,更别说狗了。”沈鹏说。

但为了争分夺秒地救出幸存者,沈虎在当时驯导员的带领下,进行短暂适应训练后,就立马投入了搜救工作。



沈虎在汶川进行救援的时候,余震一直时不时发生,满地的砖瓦碎片,沈虎的腿经常被划伤。

当时因为条件有限,只能用衣物等东西对沈虎的伤口进行简单的消毒清理,沈虎当时一直是带伤上阵。

正是在这样一种危险的环境下,沈虎和它的战友们连续奋战了近一个星期。


目前,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一条搜救犬,沈虎比起队里其它的狗要普遍大上四五岁。

你可能想问,为什么如此高领还没有退役呢?

其实,主要是因为沈虎有着出色的血迹辨识能力,而这在搜救工作中是十分重要且无可替代的。

虽然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老年,但沈虎依然有出色的战斗力。

在过去三年中,沈虎连续获得过全国性搜救犬比赛中服从第三名、第二名以及搜取第五名的成绩。

我就问你服不服?!



现在沈虎的日常训练强度已经较年轻搜救犬轻了不少,不少它年轻时候能轻松跳过的障碍物,现在已经跳不过去了。

由于搜救犬经常用鼻子嗅气味,使得大量粉尘会进入搜救犬内脏,造成心肺功能的严重损坏。

一般而言,搜救犬在八岁时就会退役,十岁时可能就会回到汪星球。比起正常犬类十五年左右的寿命,少了一大截。



如今,沈鹏就要退役了,沈虎也已经十岁多了,沈鹏想要在退役的时候带上沈虎,希望能让它安度晚年。

而当时消防部门并没有通过沈鹏的要求,于是沈鹏再次向上级申请,@南京发布 也在网上发起了一个投票。



投票共有6000余人参与,有98.5%的投票者都投给了“赞同”选项。

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希望沈鹏带着沈虎一起退役。


而就在昨天,@南京发布 表示,沈鹏的申请已经通过了,他带着沈虎一起退役了!



看到这里,铲屎官再也忍不住了,抹着眼泪在办公室里大喊“太好啦!!!”

能和自己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一起退役回家,作为一条搜救犬,应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希望所有为人类付出的工作犬们,都能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