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宠物 查看内容

维基创始人阿桑奇就强奸案接受审讯,没想到他竟然也是铲屎官! ... ...

2016-11-16 11:50|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8| 评论: 0

摘要: 审讯竟然被它抢了风头!池桉作为美国大选川普阵营的“头号功臣”——“预言家”阿桑奇终于顺利地挺过了大选,甚至还看到川普当上总统。这下命估计是保住了,不过人无近虑,必有远忧。因为瑞典的通缉而不得不躲进伦敦 ...

审讯竟然被它抢了风头!

池桉 


作为美国大选川普阵营的“头号功臣”——“预言家”阿桑奇终于顺利地挺过了大选,甚至还看到川普当上总统。这下命估计是保住了,不过人无近虑,必有远忧。因为瑞典的通缉而不得不躲进伦敦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的阿桑奇,最近也不得不面对新的问题——审讯。

纠缠了阿桑奇4年多的案子,终于要有新的进展了!

是性侵还是自愿性行为?

关于阿桑奇的强奸案件有点扑朔迷离,英国媒体曾经按时间顺序做出一个梳理。

2010年8月11日,阿桑奇抵达斯德哥尔摩,受“兄弟会组织”之邀,阿桑奇将在一个有关“战争和媒体角色”研讨会上发言。他的联络人是该组织的一位女性官员萨拉。萨拉30多岁左右,年轻貌美,是很知名的“激进女权主义者”,主要打击包括性骚扰在内的各种形式的男性歧视。(此处埋下一个伏笔)

rd_or_801026dcede53429cfd0dc1b35ff1169.jpg
萨拉的照片

在这之前两人没有见过面,仅通过电话进行交谈。该组织安排阿桑奇暂住在萨拉的公寓当中。

8月12日,阿桑奇参加完活动后见到了萨拉。她在后来向警方提供的笔录中称:“当我到家时,他在公寓里。我们交谈了一会,决定他可以留下来。”

两人一同去附近的饭店共进晚餐,随后回到萨拉的公寓,发生了性关系。他们对此没有争议的一点是,两人在发生性关系时安全套发生了破裂。这一细节后来被放大了。不过,当时,两人仍然保持着朋友般的关系,萨拉第二天晚上甚至还在家为阿桑奇举行了派对。

8月14日,阿桑奇参加了研讨会,坐在前排的听众中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女观众杰西卡,她是恩雪坪镇市政委员会雇员。杰西卡后来对警方称,她数周前在电视上看到阿桑奇,她认为他“有趣、勇敢、令人钦佩”。会议期间,她还认识了萨拉。

rd_or_088cefda89a5fa94aa2f817d71b04443.jpg
杰西卡的照片

会议结束后,阿桑奇主动提出邀请杰西卡一起进行午餐。阿桑奇的一位朋友称,杰西卡非常想获得阿桑奇的关注,是杰西卡主动的。看来是想把污水泼到女方身上。

但杰西卡却向警方表示,阿桑奇先是在饭店拥抱了她。她说:“我感到受宠若惊,很显然,他是在调情。”接着两人在吃完午餐后去看了一部名叫《深海》的电影。杰西卡称,他们的关系变得亲密,阿桑奇在公园对她说,她很有吸引力。

15日,杰西卡给阿桑奇打电话,他们决定在斯德哥尔摩会面。他们随后决定前往杰西卡的住所。抵达公寓后,两人发生了关系。据她提供给警方的证词,阿桑奇当时戴了安全套。他们第二天早上再次发生了性关系,他这次没有使用保护措施。报道称,杰西卡曾要求阿桑奇戴安全套,但阿桑奇拒绝了,这使杰西卡感到不快。不过,两人随后还是一起友好地共进了早餐。

到15日,两人的证词都表示,她们是自愿与阿桑奇发生性行为的,但在过程中出现了他没有使用安全套,或安全套破裂的情况。

后来杰西卡感到不安,因为担心出现某些健康问题,杰西卡打电话给萨拉询问阿桑奇的健康情况。萨拉表示:啊!他们也发生过性行为。《每日邮报》猜测,萨拉最后选择站出来指控阿桑奇,可能是因为在听说阿桑奇和自己发生关系后不久又去招惹另一个女人而感到吃醋并生气。

8月20日,萨拉和杰西卡一起走进斯德哥尔摩警局,她们询问警方如何处理杰西卡提出的一项针对阿桑奇的报案。杰西卡想知道是否可以迫使阿桑奇受HIV检测。萨拉称,她在那里只是为了向杰西卡表示支持,但她也向警方提供了她和阿桑奇发生关系的经过。接警的女警员得出的结论认为,杰西卡遭到了强奸,而萨拉则遭到了性骚扰。

不过,一开始两位女性并没有打算起诉阿桑奇,她们的意图只是想让警方施压,让阿桑奇检验一下自己是否有性病,但随后,瑞典检察官玛里亚同意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和性骚扰罪逮捕阿桑奇。萨拉第二天再次遭到警方的盘问,进一步加强了针对阿桑奇不当性行为的传闻。探员当天晚上试图找到阿桑奇,但是未能如愿。

D1BDAC3DCB3E5A69FDCBB05B76F46037.jpg
瑞典女性针对阿桑奇事件的游行

阿桑奇本人表示,这是政治迫害啊!这是其他国家为了不让维基说话设下的美人计啊!明明我们是两情相悦怎么能说是强奸和性骚扰呢!我要是被抓了就什么都完了!

于是在瑞典发出国际通缉令之后,阿桑奇逃到了伦敦,并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并且拒绝回到瑞典接受审讯,理由是怕被引渡到美国从此就完了。原本就四处跑的阿桑奇应该也是一个神经敏感的人,在这件事上他坚决不妥协,并且否认一切罪名。

“蜗居”四年,沉默斗士终可发声

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一待就是四年,在暗无天日,不到20平米的小房间内完成了他大部分的解密行为。虽然他一直在各方的视线注视之下,但最危险的地方就最安全,很多人都拿他没办法。

阿桑奇这4年期间过得与服刑无异。甚至在维基创办10周年之际,阿桑奇也没能现身,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大家联系。

c52311a6683e1de05fcd30a203fbfa2c_640x480.jpg

虽然一度传出他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但还是顺利挺过了美国大选,完成了他的使命。

W020161107545406868661.jpg

各界猜测,随着川普上台,政府对维基解密的容忍度大大提高,川普还得感谢一下自己的恩人阿桑奇,赶紧放话让瑞典那边别再搞事。于是,11月15日,瑞典方面表示接受阿桑奇的声明,同意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内对阿桑奇进行审讯,光明似乎就在眼前。阿桑奇的粉丝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审讯,还他一个清白。

1479172199723.jpeg
审讯当日,长枪短炮早已备好

11月15日,对阿桑奇为期两天的审讯在伦敦结束,一名厄瓜多尔检察官对阿桑奇进行了审问,瑞典首席检察官英格丽德伊思格伦也在场。

阿桑奇的律师罗宾逊表示:“阿桑奇先生在审讯过程中非常配合审讯人员的工作,尽管我们对案件进展过程中的一系列违规行为和阿桑奇的瑞典律师未被允许参加审讯一事感到不安。”

她表示:“我们希望,瑞典检察院能够基于现有证词撤案,但如果他们不这么做并且将提起指控,那么我们将收罗他们所有的违规行为并提出控诉。”虽然你们手上有我们的把柄,但是我们也有你的违规把柄哦。

报道称,检察院只有在获得厄瓜多尔方面的书面审讯结果后才能决定阿桑奇案的进一步调查措施。但是阿桑奇的律师表示对结果表示乐观,毕竟川普都要上台了,事情理应会像阿桑奇想的那样发展。

阿桑奇的粉丝也纷纷希望川普能够伸出援手,拉一把自己的好兄弟。不过美国方面暂时没有任何表示。

1479155324310-3.jpg
别说话,吻我

审讯当日大亮点竟是它!

就在审讯日,各路媒体长枪短炮,竟也拍到了不少有趣的画面,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阿桑奇养的小猫咪——使馆猫James。

3d07dbbdjw1f9rx2qrs78j211e0qo44x.jpg
3d07dbbdjw1f9rx2r8n2bj20iw0efwg1.jpg
3d07dbbdjw1f9rx2rq3m4j20iw0di0tx.jpg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猫咪也知道今天对于阿桑奇来说是个大日子,打扮得非常正式。

要知道对于阿桑奇来说,在暗无天日的厄瓜多尔使馆,连盆植物都养不活,这只猫咪恐怕是他最大的精神寄托。而这只猫咪是他儿子送给他的。猫猫甚至还有自己的推特和Ins,甚至还粉了英国第一猫——捕鼠大臣Palmerston。推上的粉丝是2.48万,是不是比你们的粉丝多多了?

aqingqing795275_1479265621048_33.png
刚来的时候还是小小的一只

65f00012c13fd2a6229.jpg
自然也是成了阿桑奇的掌上明珠

66100010d893afd85f2.jpg
小小只的时候还是睡在礼帽里


aqingqing795275_1479267193191_47.png
aqingqing795275_1479267210471_65.png

来客人的时候也是主角,天呐真是太可爱了!

CklsQExWkAAeNpl.jpg

当然作为干情报出身的阿桑奇家的喵,自然也要负责盯梢

c822c66509b93be.png
平时的玩具也是各国重要机密!

这只四年没有出过门的猫猫,希望能够在阿桑奇审讯之后顺利洗清罪名,和铲屎官一同遛弯吧!

aqingqing795275_1479267372758_92.png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