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宠物 查看内容

澳洲野狗泛滥,澳专家建议加工成食品出口中国?你咋不上天! ... ...

2016-10-13 18:12|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14| 评论: 0

摘要: 把中国人和亚洲人当做什么了?英国《独立报》报道,澳大利亚野犬专家班杰明•艾伦近日在一篇文章中语出惊人,他认为澳大利亚野狗成灾,被猎杀的野狗尸体可以加工成食品出口到中国等亚洲国家。此语一出,惊呆了国内外 ...

把中国人和亚洲人当做什么了?

英国《独立报》报道,澳大利亚野犬专家班杰明•艾伦近日在一篇文章中语出惊人,他认为澳大利亚野狗成灾,被猎杀的野狗尸体可以加工成食品出口到中国等亚洲国家。此语一出,惊呆了国内外的小伙伴。



澳大利亚野狗泛滥,不计其数各种杂交的野狗在野外游荡。虽然每年大约有10000只到15000只野狗被猎杀,但这些野狗给当地生态和人身安全带来了威胁。


澳媒:研究显示把野狗肉卖到亚洲作为新出口产业的可行性

“有许多人听到要把野狗卖到中国去,他们的反应可能会质疑怎么能这样对待动物。但事实上,中国已经有很多人在吃狗肉。”班杰明•艾伦说。


“我有一次去西昆士兰,看到很多野狗的尸体被挂在树上,我在想,这多么浪费呀。”

他还确认说,我们并不能杀掉纯种的澳洲野狗,要杀掉那些血统不纯的杂交狗卖到中国去。


群情激奋:中外网友手撕“专家”

此言一出,中国小伙伴还没发话,澳洲人自己就不干了。

据悉,已经有动物保护组织,通过请愿的方式,阻止班杰明•艾伦公开宣讲自己的论文。他甚至还收到了死亡威胁。


有国外网友留言称,“班杰明•艾伦根本不是真正的野生动物专家,或者任何专家。他只是一个利用‘生态’来伪装自己的虚伪的人。他的父亲就曾专业捕杀野狗几十年,他还用非常不人道的方式杀小野狗。他根本不爱任何野生动物。”

另一边,中国网友,尤其是爱狗人士,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一方面质疑澳大利亚人的动物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愤慨澳大利亚相关专家对中国人吃狗肉的定式思维。

网友@想象书厂 在微博中质疑:“白人不一直说狗狗是人类的朋友吗?咋,你对待朋友就是把他们做成罐头啊。”

而网友@雪儿94407 说:“为什么都要运到中国销赃,野狗谁知道携带什么病菌,难道中国好欺负呀,拿我们当白老鼠,什么事第一个就想到中国,怎么不销赃别的国家?”

网友@Zukunft凤翔 更是直白地表示:“[哼]把中国人和亚洲人当做什么了?”

请不要张嘴就问,中国人都吃狗肉么?

事实上,饮食的标准,通常都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关于吃狗肉这件事,别看现在很多西方国家人士反对,觉得太残忍,但在19世纪之前,法国人也吃狗肉,德国人还会把狗肉当做羊肉的替代品,瑞士人也会吃切片狗肉等等。

至于反对的理由,大多是因为“狗是人类的朋友”或者对宠物的爱护之类。然而,将动物作为食物是远古时期流传下来的饮食习惯,只是文明发展到今天,可供人们选择的动物肉越来越多,所以像狗这类动物作为食物便没那么必需。更何况,猪牛羊鱼也都是人类的朋友啊。

再说回澳大利亚人,他们觉得中国人吃狗肉奇怪,但他们会吃袋鼠肉,曾经有一段时间,袋鼠肉还是款待游客的流行菜式,这在我们看来也非常奇怪。



再者就是质疑中国人杀狗的方式。

实际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反对当街杀狗、吃狗肉的行为,反抗的方式也逐步趋于理性。

今年6月21日,玉林狗肉节如期而至,但冷清许多。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报道,在垌口市场,买狗的食客和爱狗人士渐渐归于理性,不再有争吵,不再有过激行为。

“今年狗肉节冷清太多了。”连续5年来玉林狗肉节的梁先生表示,如今的垌口市场已经相对规范,血腥的杀狗场面已经不见。


最负盛名的玉林第一家脆皮狗肉馆,硕大的店名牌上“狗”字已经没了踪影。

还有一个因素是关于狗肉黑色产业链的问题,这也是很多动物保护组织呼吁拒绝吃狗肉的重要原因之一。 

亚洲动物基金认为,对于食用狗肉的问题,应该从两方面着手,包括开展宣传让更多公众认识到狗肉黑色产业链背后的问题和风险,而选择拒绝食用猫狗,这是减少需求。

另一方面则是与政府沟通,推动政府执法来打击黑色产业链,这是减少供给。两方面入手来真正解决狗肉黑色产业链的问题。


综合:独立报、上游新闻、新浪微博等

作者:CD君

摘自:中国日报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