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户外 查看内容

川妹子计划两个月完成环球飞行 将成为中国女性第一人

2016-8-25 02:44|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854| 评论: 0

摘要: 如果征求到许可,她将成为首个在中国经停的环球女性飞行员。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但陈静娴,一个来自四川小城的31岁女孩,已经踏上了她的追梦旅途——成为第一个自驾环球飞行的中国女性。8月1日,陈静娴 ...

如果征求到许可,她将成为首个在中国经停的环球女性飞行员。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但陈静娴,一个来自四川小城的31岁女孩,已经踏上了她的追梦旅途——成为第一个自驾环球飞行的中国女性。

8月1日,陈静娴驾驶着一架小小的活塞式单引擎Beech Bonanza A36飞机和她的团队从美国的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出发了。

陈静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她一起飞行的除了她的三位机组成员,还有一只叫做Ebony的玩具黑猫。

在达到巴黎之前,他们已经经停过纽约、波士顿、加拿大、格林兰和冰岛。离开巴黎之后,他们预计经停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埃及,跨过沙特阿拉伯到达迪拜,最后路过印度到达泰国,再降落在中国。

陈静娴还在征求中国大陆的空域的降落许可。如果征求到许可,她将成为首个在中国经停的环球女性飞行员,她预计之后再前往日本和俄罗斯,最后从阿拉斯加飞回美国。

“这个航程中我最期待的是进入中国,如果能成真的话,我们将会是全世界第一架在环球飞行中进入中国的活塞式单引擎飞机(飞得比较低的小飞机)。但同时审批的过程比较艰难,我们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够进入中国大陆,”陈静娴介绍到。

十八岁那年,这个生于内江的川妹子才第一次离开家乡到大城市求学。在北京学习法律的她最喜爱的书并不是经典法学著作,而是法国著名飞行员Antoine de Saint-Exupery写的《风沙星辰》和《夜航》,这位飞行员也是家喻户晓的童话《小王子》的作者。


读完这些书,一个大胆甚至“疯狂”的计划开始在她心中酝酿。

“他对生命的热爱和一些哲学的思考深深地打动了当时的我。我有一个很简单的想法,我想看看他所经历过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想触碰他所经历过的人生。这就是我最开始想学飞行的契机。”陈说道。

2011她离开北京去纽约读研,继续学习法律。在那里,她才真正开始着手学习飞行。每个周末为了一两个小时的飞行训练,买不起车的陈静娴得坐三、四个小时的郊区大巴,有时候刚到机场,赶上天气不好连上飞机的机会都没有就得折返。

通过几年的努力,今年年初她已经飞了将近300个小时。在过去一年多里,她联系了几十家飞机租赁公司,询问是否有公司愿意租借给她一架飞机去开启环球飞行的冒险。

在被拒绝了不下二十次后,陈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邮件。33岁的Richard经营着Air Z Charter and T&G 飞行俱乐部,他邀请陈与他们见一面。

“我一开始对于陈给我发来的信件半信半疑,”Richard说,“我之所以给她回复,是因为在我们收到的那么多请求信件中,她的这一封最独特。”

于是Richard派了一名他飞行学校的学生Amanda Lincoln,一个在纽约的学校教师去会会陈静娴,看看这个奇怪邮件背后究竟是何许人也。没想到,来自中国的律师和来自纽约的教师一见如故,以至于后来Lincoln也加入了陈的冒险。

“从第一次见面我们就非常合得来,因为我们都如此热爱飞行,”Lincoln说到。“不光是在美国,从世界范围来说女性飞行员都是一个非常罕见的群体。她的真诚、学识和决心打动了我。”

由于不是职业飞行员,为了赶回上海的律师事务所上班,陈静娴预计这次环球飞行时长为45到60天。“只能请到这么多假了,”陈耸耸肩笑着说。陈并不出身于富裕家庭,这位公司法律师常开玩笑地说自己是一位“周末飞行员”。目前这次环球的预算大约是10万美元,为了筹款陈静娴还向亲戚朋友借了钱。

“对我来说陈不仅是我的楷模,她也给全世界的女人们立下一个好榜样,告诉她们一定要勇敢去追寻自己的梦想。”Lincoln补充。

跟陈一起进行环球飞行的还有两个人:Richard Rohl和他的父亲Larry。

73岁的Larry是T&G飞行学校的创始人,自十六岁第一次自己开飞机从纽约飞到巴黎算起,他已经在飞行行业待了五十多年,拥有超过四万小时的飞行时长。

Larry作为这次冒险的安全飞行员负责燃料、安全性和飞行里程计算等事务。他的儿子Richard作为备用安全飞行员负责装设仪器和技术问题。飞机全程由陈来驾驶,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Richard和Larry都会在场帮助她。

“环球飞行是许多飞行员的梦想,我和我的儿子Richard也不例外,我们梦想着有一天会一起飞过全世界。但是和很多人一样,当你经营一份事业的时候,你就没有时间追梦了。是陈把我们摇醒,重新唤起我们去追逐梦想的心。”Larry Rohl感慨。

在陈静娴之前,来自湖南长沙的中国男子陈玮是第一个环球飞行的中国人。2011年,他驾驶一架Socata TMB 700飞行了25,000公里穿越21个国家完成了环球飞行。

陈玮当年飞机型号的选择影响了陈静娴——她和她的机组选择采取一架1975年建造的单引擎飞机,它是这家飞行学校二十五架飞机中的一架。它的主人Richard Rohl解释道:“这架A36比陈玮的飞机更难开,因为它更小,飞行速度更慢飞得也更低。”

在两年前完成环球飞行后,陈玮设立了一个100万人民币的基金,用以奖励第一个完成环球飞行的中国女性。

陈静娴提到,在她和她的机组起飞之前,陈玮特地飞去美国和他们见面并给予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飞行界的行家里手Larry也给予陈很高的评价:“可以认识一位像陈静娴一样聪慧又跟我和儿子有着共同梦想的女孩,简直太美妙了。她让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她伟大梦想的一份子。”

对于有意学习开飞机自驾旅游的人们,陈静娴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学飞行或者自驾飞机旅行的话,不建议说走就走,需要谨慎和认真的长期规划。开飞机没有那么自由不羁天马行空,我的环球可行性研究都进行了好几年,还需要实地考察和收集资料,一直到今年才能开始。飞行的安全不可儿戏,请大家在谨慎的态度和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享受翱翔蓝天的自由。”


作者:庹燕南

摘自:中国日报







高兴

感动

握手
2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