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情感 查看内容

六月,浪漫似蝶

2017-6-24 18:49|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923| 评论: 15|原作者: 小海螺

摘要: 美文欣赏:六月,浪漫似蝶文/人来人往时光,将一枚春词合在流年的笔墨里,玉臂婉转,六月的纤手轻拂夏的窗纱,晕染了一季的锦瑟韶光,开成一枚花朵的心事,遗落在浅绿的田埂上,忘记了季节更替。心,便有了些许碎碎 ...




六月,浪漫似蝶

文/人来人往



时光,将一枚春词合在流年的笔墨里,玉臂婉转,六月的纤手轻拂夏的窗纱,晕染了一季的锦瑟韶光,开成一枚花朵的心事,遗落在浅绿的田埂上,忘记了季节更替。 

心,便有了些许碎碎的不安,一笺风吹凉了月光,我就站在了夏天的窗外,仿佛,春天和夏天的合影… 

季节的相框里,燕子裁剪了天的花边,风折出了云的一角,隔着花藤,春天在左,夏天在右,一边柳絮飘雪,填白一袭暗花衣领,一边葱茏满坡,碎红缀翠,溢满了瞳仁,而我站成春天的绰影,在中间招手,衣袖划破蓝天。 

总觉得,浅夏的画廊里,六月,是山水诗篇的开始,眉黛青颦,云蒸霞蔚,那些在春天里鲜活起来的生命,在这里细腻而灵透,依着夏天明媚的韵脚,依次渐浓。



时间的素描里,一缕晨光,折在窗台,带着露水的清凉,浅夏的早晨就是这样,里面还有春天的故事。心事,被露水染上了朝霞的倩影,一些深念,如清风穿过的田野,通透而温暖。

  生命中,总藏着一处绝美的风景,不能忘,不可说,譬如,去一个无人的海滩,而船帆恰好经过渡口,海水叫醒了青云,譬如用了夏天的淡墨,却画出了一片染火的枫林,落日飘着余晖。

 也许我们都一样,都爱在无涯的时间里流浪,去每一个有缘的地方。一些风景,于万千人群中,一次回眸,一次驻足,便是铭记,也许我们不一样,我在夏天等候,你却提前去了秋天,且当是一次忽然的想起。

我曾想,六月,该是夏天的情人,每天都精心为夏天裁剪一袭或优雅,或热烈的时装。纤手抚过山野,花便开了,绣做一身炫目的霓裳美锦,落入清谭,水就绿了,嵌成胸前碧绿的纽扣,裁下一片路过的云,雨就在屋檐落成了帘,青色的天,清色的雨,氤氲一场朦胧的约会…



喜欢一个人的晴天,一杯茶,一卷书,伫立于窗前,静静地欣赏,看茶与水纠缠,窗外蝶与花低语,我在屋里静默,于季节里深望,小径葱茏,爱意缱绻,白云绕过青山,花香漫过了田野,栖息在木屋旁水畦里的青蛙,更像是一对忘情的情侣… 

常痴迷于杨柳枝条的婀娜淡绿,优雅而细致,荡一尺清风,轻扶在夏的腰肢。也钟情一只蝉的执着,独自在艳阳天的午后清唱,谱写着夏天的韵律。更是思恋悠长的雨巷,三三两两的碎花伞,擎一顶青灰烟雨… 

日子,在六月的精心里也要鲜活了,樱桃红芭蕉绿。蓦然就盼望,盼望着也拥有一亩诗意的田园,种上夏日的绿风,一行行全都清秀隽永。在不爱热闹的日子里,换上粗布鞋,扛一把锄头,带上心爱的人儿,也去播种,收获,好像是勤劳的样子。 

勤劳多快乐呀!犁去岁月的荒烟蔓草,播下的是一颗真心,待以后长出饱满鲜绿的果实,充实虚度的光阴。下班,在斜阳脉脉的傍晚,采一篮鲜嫩的毛豆,慢慢煮,煮出生活的真滋味,一家人其乐融融,随意,舒畅!



 闲暇之余,也学会了给自己一方空间,让心休憩,读读书,听听歌,写写字,让繁杂归于宁静。或邀三五好友,以茶当酒,浅谈生活锁碎,得失随缘,爱恨随意。 

荫荫浅夏,浪漫似蝶,幽香而淡雅,有人说,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它自己。也许,那份牵念,正是一滴露水吻过的花朵,惊醒了粉红的记忆,无需言语,有些盼望已久的东西,到最后发现,其实,早就在了生命里…

*作者孙亮,笔名,人来人往,山东烟台,从事旅游行业,

下雨天偶尔写字,用一滴雨,打湿笺上的墨香,空留时光余味……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6-26 20:44
OK!
2017-6-26 20:20
小海螺: 就是说论坛里不可以用边框代码?好像以前也成功过,是从博客里面贴过去的,但是今天贴过去就是乱的。这篇《六月,浪漫似蝶》,本来是想直接贴到论坛里的,不想在 ...
如何贴到论坛:千万不要复制编码--我说了,编码不是一个系统; 编辑状态----复制---然后黏贴。就可以了
2017-6-26 05:49
小海螺: 好的,期待ing~~~,不过得提前打招呼,先那把椅子坐稳了……
靠墙站着   
2017-6-25 16:24
萨克斯钢琴伴奏,静静享受着~~
2017-6-25 15:13
赞赏优美好文。谢谢一贯帮助,辛苦了
2017-6-25 03:50
北美生活网: 不同的编码系统, 博文是正常的支持基础的html, 论坛是单独开发的代码。博客可以复制论坛的,但反过来就不行了。 ...
就是说论坛里不可以用边框代码?好像以前也成功过,是从博客里面贴过去的,但是今天贴过去就是乱的。这篇《六月,浪漫似蝶》,本来是想直接贴到论坛里的,不想在日记里发表的。
2017-6-25 03:45
心灵的港湾: 文字如果居左排是否更好
好的,修正过来了,谢谢指正,希望能够多多听到这样的建议。
2017-6-25 03:44
文曲星: 我的练练这种酥倒文
好的,期待ing~~~,不过得提前打招呼,先那把椅子坐稳了……
2017-6-25 03:43
小海螺: 另外请教下,在论坛里贴文好像用边框编码不工作,今天一直试结果失败了,什么原因?
不同的编码系统, 博文是正常的支持基础的html, 论坛是单独开发的代码。博客可以复制论坛的,但反过来就不行了。
2017-6-25 03:39
北美生活网: 上面一文里,我没有发现问题。可能你在改动时他正在浏览?I don't know. 我因为想专注于艺术街的编码,暂没发现问题,且以此为回复。 ...
另外请教下,在论坛里贴文好像用边框编码不工作,今天一直试结果失败了,什么原因?
2017-6-25 02:53
北美生活网: 如烟妹妹:炎黄老师最近反映有多次,在博文首页看不到列表里他的博文,我估计可能是博文编码的问题, 就是博文在加边框的时候, 所有表格里的<table><tr><tb>或 ...
提醒下,我是小海螺,不是如烟……

好的,有时间 我研究下,因为之前用你的固定格式有一些问题,又没有时间去找原因,所以就回到我习惯的编码,照葫芦画瓢了,谢谢指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存下来了。
2017-6-24 23:32
文字如果居左排是否更好
2017-6-24 20:01
我的练练这种酥倒文
2017-6-24 19:49
上面一文里,我没有发现问题。可能你在改动时他正在浏览?I don't know. 我因为想专注于艺术街的编码,暂没发现问题,且以此为回复。
2017-6-24 19:44
如烟妹妹:炎黄老师最近反映有多次,在博文首页看不到列表里他的博文,我估计可能是博文编码的问题, 就是博文在加边框的时候, 所有表格里的<table><tr><tb>或<tbody>都必须封闭:比如 一个<table>下面必须对应一个</table>。 所以我用了固定的格式(https://beimeilife.com/home.php?mod=space&uid=4&do=blog&id=12190#.WU7372grK9I),只改变颜色以及边框宽度。这个有空的时候可以参考下:http://youying0356-blog.logdown.com/posts/1386163

查看全部评论(15)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