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情感 查看内容

女为悦己者容 男为悦己者穷

2017-3-8 16:07| 发布者: 弯弯| 查看: 1090| 评论: 1|原作者: 催眠一只猫头鹰

摘要: 01 今天三八节,一个男同事不小心在微信群里说了句妇女节快乐,被群殴。我亲爱的女同胞们纷纷表态:今天,我是女王,是女神,不是妇女。 淘宝上轰轰烈烈的活动,地铁里热热闹闹的广告,全都是在说:过节了,赶紧快点 ...
[北美网采编]

f6b01df121b18ca46004a74c1b82c372.jpg


01

今天三八节,一个男同事不小心在微信群里说了句妇女节快乐,被群殴。我亲爱的女同胞们纷纷表态:今天,我是女王,是女神,不是妇女。

淘宝上轰轰烈烈的活动,地铁里热热闹闹的广告,全都是在说:过节了,赶紧快点给家里的女王大人上供。

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这句话,我从大学开始听,一直到现在,也是很多女生的口头禅,座右铭,人生幸福的终极标准。

其实说白了,不就是可以用颜值,兑换一个长期ATM机。

从上周开始,公司里的有女朋友的男同胞就开始紧致准备起来了。查查银行卡余额,订一下餐厅,买口红,买包包,预定鲜花……

就连微信发红包,都不能是5.20,起码要520,今天我刷朋友圈,还看到好几个晒男朋友转账1314的。

莫名为自己是个女生感到庆幸。


02

不知道何时,证明爱的表现都直接和消费挂了钩。超过一百个以上的公众号写的感情文里少不了这样一句话: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不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记得之前我和几个朋友聊天时,说起看到的一则新闻:一个女生想要男生在公司楼下摆一个大大的玫瑰心向她求婚,男生觉得都已经买了钻戒了,餐厅也订好了,仪式也算够上标准线了,就不要再整这么一出了,而且他还比较羞涩,众目睽睽之下求婚,没勇气。女生直接要和他分手,直言连当众求婚都做不到,你这是不够爱我。

别人都当众求婚 ,你只是订餐厅,你不爱我。

当时我一个女性朋友也是这样认为的,都买了钻戒了,还差一求婚啊。都不能为我勇敢一把,我怎么敢把一生交托到你手里。

有男性朋友就说:你们女生真是麻烦,不求婚就能扯到爱不爱上。说不定人家就是内心,做不出来这么高调的事儿呢。

我当时也口诛笔伐这个男同学了,可现在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点不理智了。


03

身为女生,我清楚的知道,女生最容易感情用事,我们一个柔软的感性动物。如果男朋友周末整天宅在家里不出门,我们都能上升到没志向没包袱最后结论:这样的人不能托付一生。

更何况上面新闻里那个男生还不愿意当众求婚呢,肯定会被女同胞们批判的更惨。

女权运动自古以来,浩浩荡荡好多年。每一次有重男轻女的新闻出来,都要激起许多敏感脆弱的女生们(包括我)的神经,群情激奋的留言批判。

许多女生都觉得自己上个班,领着工资,就人格独立了,女权万岁了。

而事实上呢,连我最大的梦想都是有朝一日找个人清空我的购物车。

大学时,我和隔壁系的一个男生在辩论赛的决赛对上,前半场我气焰嚣张,后半场有那么几分钟,他压制了我。我自己心里还想:我是个女的也不知道让让我,没有一点绅士风度。

看,我自己下意思都觉得他身为一个男的应该让让我,哪怕是比赛这种严肃的场合。


04

社会里,男性利益居高时,我们就会扛起女权的大旗,一到触犯女性利益了,我们就会觉得他们男的没有绅士风度。

讨厌性别歧视,却有在享受着性别带来的好处。我都想吐槽自己,双重标准要不要这么明显!

女权运动一开始的时候,其实社会上无论男女都是很支持的,男女平等是理所应该的事情。可近几年,每当我提起女权,男女不平等,都会有男生露出很无奈的表情,女权这个词汇被人诟病不浅。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转变,大约就是我们口口声声诉说的女权,不过是借着女权的外衣而已,底下埋藏的,是女生们的个人欲望。

女权,男权,归根结底都是人权。而作为一个自然人,国家公民,他/她所享有的权益,必须是基于社会公平而言的,绝不是处于满足自我私欲。

真正的男女平等是什么?对你自己负责,对你的生活负责。有劳才有获。只谈权利,不讲义务,怎么可能。

人人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其实应该加上一句:节日里不攀比礼物的姑娘才活的漂亮!



PS:今天我写这些会被女同胞们打死吧~ 最近我在看《东京女子图鉴》,很真实啊。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如烟 2017-3-8 23:17
喜欢第一张图片,保存了。

查看全部评论(1)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