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情感 查看内容

失恋女人的解药

2017-1-28 05:41| 发布者: 蜻蜓点水| 查看: 1148| 评论: 3|原作者: 失忆中的记忆

摘要:   《诗经》云:“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意思是沉溺在一段感情中,男人很容易变心,也可以轻易脱身。女人就会深陷其中,没那么容易摆脱了。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我们会发现同样是失恋, ...

  《诗经》云:“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意思是沉溺在一段感情中,男人很容易变心,也可以轻易脱身。女人就会深陷其中,没那么容易摆脱了。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我们会发现同样是失恋,男人和朋友出去喝喝酒,过了两三天就痊愈了,又和别的姑娘聊上了,丝毫看不出他是刚分了手的样子。而女人呢?过了一两个月,甚至大半年都走不出来。虽然不会每天颓废郁郁寡欢,但是她一定会单身很久,还会像祥林嫂一样反复念叨“重新爱一个人好难,我再也遇不到合适的人了”。

为什么女人会为男人痛苦,而男人则很少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一、我曾经看到过一个理论,说女人谈恋爱时是加分制,而男人谈恋爱时是减分制也就是说,男女双方在谈恋爱的时候,假设一开始都为对方打60分,经过一段时间接触,男人发现女人其实没那么漂亮,性格也没那么好,一点一点地扣分。而女人看男人会更有魅力,更加离不开他,所以一点一点地加分。

一旦两个人分手,男人对女人是从30分降到0分,而女人对男人,是从90分降到0分。所以你明白了吗,为什么男人可以轻易脱身?因为他投入的少。 

因此,男人失恋之后能够马上爱上另一个人,开始下一段感情。而女人还沉浸在失恋的痛苦里走不出来。

二、因为女人容易被“睡服”。无数姑娘把性等同于爱,没睡之前各种嚣张独立,一旦被睡完后立刻变成小鸟依人,活好不粘人。

就是说,在没有上床之前,关系是平等的。可是上了床之后,男人觉得他占有了这个女人,女人也觉得她属于这个男人。

上床成了许多女人的恋爱分水岭,可是你知道吗?睡完就成了他的女人,这是典型的性从属心态。

当女人产生这种性从属心态后,就意味着你们的感情已经从“平等”向“不平等”倾斜了。意味着你默认了他应该娶你,和你结婚。你看,你成功地被他套住了。所以,当有一天他和你分手,不能兑现承诺的时候,你就崩溃了,你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托付一生的人突然说他不干了,你当然会怨恨他,会痛苦。


两年前,我在北京做“失恋互助小组”,认识了一个姑娘,失恋五年了,也被那个男人折磨了五年。姑娘是个高材生,在北京某大学读汉语言专业。她和前男友在一起六年,熬不过七年之痒,第六年,那个男人劈腿了。

姑娘知道之后一度痛哭到被送进医院。我们见到她的时候,她一直在失眠,晚上要靠吃安眠药才能睡着。我问她,为什么一直走不出来呢?

她说,前男友不断地来撩拨和聊骚,他说他已经分手了,要和我复合,我一想到我俩曾经在一起的时光,就忍不住原谅他。可是一想到他对我的伤害,又绝对原谅不了他。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保持这种状态。

我不知道和她一样,正在为了男人痛苦的姑娘还有多少?

但是你要知道,其实,让你痛苦的不是他对你的感情,而是他泡你的套路。他是真的想和你复合,和你继续这段感情吗?我看未必,但他想睡你倒是真的。

你明白了吗?

可是许多姑娘就算明白了,恐怕也很难做到。因为失恋这个东西是成瘾性的,我今天给你一片止痛片,你能够忘了他,明天又复发了。所以,你需要的不是阿司匹林,而是戒毒所。全面地,系统地,彻底的戒断他,忘记他。

也许你会问,吸毒的人有戒毒所,失恋的人,也有感情戒毒所吗? 

当然,它不是一个具体的地点,而是一个课程。

失恋之后重新找回自信,找回原来的轨迹继续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的闺蜜,你的父母可以陪在你身边几天或者几个礼拜,但他们能陪你一辈子吗?

所以失恋这件事,你没法逃避,只能迎面而上。而缩短痛苦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缩短时间。

女人是太感性的动物,所以用情太深,痛到了肉里还是放不下。

如果某个人成了长在你肉里的一根刺,早点拔出来吧,才能早点愈合。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1-29 10:19
快刀斩乱麻
2017-1-28 12:57
新年快乐!
2017-1-28 05:43
直白 , 新年快乐

查看全部评论(3)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