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健康 查看内容

美国肥胖率10年来首次下滑,但未来并不乐观

2016-9-5 14:17|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591| 评论: 0

摘要: 一个越来越胖的全世界。好奇心日报在美国人似乎已经什么都不想吃了之后,美国的肥胖状况终于迎来了一点好消息。上周,专注美国健康问题的“肥胖国度”(The State of Obesity)项目发布了 2015 年的监测报告。该报告 ...

一个越来越胖的全世界。


在美国人似乎已经什么都不想吃了之后,美国的肥胖状况终于迎来了一点好消息。

上周,专注美国健康问题的“肥胖国度”(The State of Obesity)项目发布了 2015 年的监测报告。该报告由 Robert Wood Johnson 基金和美国健康信托主导,基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BRFSS)发布的数据进行分析,已经发布了 13 年。

最新数据显示,从 2014 年到 2015 年,美国明尼苏达、蒙大拿、纽约和俄亥俄 4 个州的肥胖率有所下滑,这成为了过去 10 年中,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之外,首次有地区肥胖率下滑。

但美国依然面临着越来越胖的严峻局面——最“健康”的科罗拉多州的肥胖率也超过了 20%,有 24 个州的肥胖率甚至超过了 30%。

即使远离盐糖脂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潮流,现实和未来却很可能是另一副模样:受到种种原因的影响,美国人变胖这件事,只会越来越容易,也越来越难以避免。

2015 年,美国人在外吃饭的花费首次超过了在杂货店购物的开销。而专家发现,即使人们选择那些比较健康的餐厅,在外吃饭还是会比在家吃饭多摄入 20%-40% 的卡路里。

而且,餐厅本身似乎也热衷于纵容顾客这样做。今天,餐厅提供的一份餐食的分量,几乎是 60 年前的 4 倍还要多。一顿外食提供的热量,甚至就可以达到成年人每日所需热量的一半以上。

餐厅餐食的分量正在越来越大 | 来自 vox

美国人喝进去的糖分也不少。虽然在今年,美国瓶装水的销量首次超过了碳酸饮料,美国含糖碳酸饮料的消费量仍然是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同样越来越胖的墨西哥。

况且,美国低糖饮料的销量其实也开始下滑了,反而是像 Sparkling Ice 这种苏打水更受到欢迎——去年,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高达 18%——可它使用的甜味剂三氯蔗糖,要比主流低糖汽水使用的阿斯巴甜的甜度还要高;含糖量不低的运动和能量饮料,销量也在稳步上升。

即便人们对这些不健康的食物有着清醒的认识,日常饮食习惯也很难改变。CDC 的调查显示,美国几乎没有一个州的人均果蔬摄入量,达到了联邦政府建议的每日最低摄入值。在 2013 年,只有不到 10% 的美国成年人摄入了足够的蔬菜,水果摄入量达标的人群则不到 15%。

其他的影响因素还包括,健康食物的“性价比”更低。虽然长期来看,补充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这类营养物质,会比单纯摄入卡路里对健康更有益处,但经济因素的确也会影响人们,尤其是那些更看重经济成本的消费者的选择——花同样的钱购买到的食物中,糖、蔬菜油和精加工谷物这种不那么健康的品类,确实能够提供比水果和蔬菜更多的能量。

如果按照可以提供的能量计算单位售价,果蔬的确不够“划算” | 来自 vox

还有外界的“心理攻势”。食品巨头们不得不抓住广告这根救命稻草,试图提振自己萎靡的销量。2014 年,食品公司在零食广告上花费了 12.8 亿美元,其中 60% 都花在了推销甜味和咸味零食上,相比之下,推销水果和坚果零食的广告费只花了 11%。而一个你我都心知肚明的事实是,今后它们只会在鼓励你消费更多盐糖脂上,花掉更多的钱。

CDC 的跟踪数据显示,今天的美国人平均每人要比 20 年前胖上 15 磅(约合 13 斤),然而目前却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种趋势会停止。更大的问题在于,肥胖不止是美国自己的问题。

人们恐怕很难管好自己了。

题图来自 douban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