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美食 查看内容

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2016-10-8 16:50|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367| 评论: 0|原作者: 蒲公英

摘要: 主菜:木耳香菇鹌鹑蛋炒豆腐 ▼▼▼ 用料:豆腐350克;鹌鹑蛋10-14个;鲜香菇3-4朵;水发木耳100克;枸杞适量;葱;蒜末1大勺;姜末1小勺;蚝油1大勺;生抽1大勺;盐1小勺;白糖1/3小勺;黄酒1/2小勺;鸡精适量;水淀 ...
主菜:木耳香菇鹌鹑蛋炒豆腐
▼▼▼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用料:豆腐350克;鹌鹑蛋10-14个;鲜香菇3-4朵;水发木耳100克;枸杞适量;葱;蒜末1大勺;姜末1小勺;蚝油1大勺;生抽1大勺;盐1小勺;白糖1/3小勺;黄酒1/2小勺;鸡精适量;水淀粉2大勺;清水1杯;
做法:
1、备齐原料,香菇去蒂洗净,水发木耳洗净撕成小朵,鹌鹑蛋煮熟剥壳备用。把豆腐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香菇切片。炒锅烧热,倒入约1/2纸杯油,油温5成分热放入豆腐块,煎炸至表面金黄盛出沥油。
2、再把鹌鹑蛋放入油中,煎至表面稍微变色起皱盛出,注意要用少油小火来煎,油大了容易溅油,煎的时候要用筷子不停翻动鹌鹑蛋,已达到表面上色均匀的效果。炒锅中留适量底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爆香。放入香菇片超软,烹入少许黄酒,加蚝油、酱油、白糖炒匀。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3、倒入木耳略炒。倒入清水。放入枸杞和盐,将锅中汤汁煮滚。
4、倒入水淀粉勾厚芡,煮至汤汁粘稠。再倒入豆腐块和鹌鹑蛋翻炒至汤汁完全包裹住食材。最后加点鸡精调味即可。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5、小贴士:1、豆腐和鹌鹑蛋表面都比较光滑如果直接烹调即不容易入味,也不容易夹起,煎过以后,食材表面会变得粗糙,能很好的吸收汤汁,使成菜口味大大提升,而且表面凹凸不平也利于用筷子顺利夹起。2、豆腐块煎至表面金黄,微微定型即可,时间久了豆腐块容易变老变硬,影响口感。3、鹌鹑蛋在煎的时候表面容易起泡溅油,所以要低温少油来煎,以免伤到自己。
6、今天这道【红烧蛋豆腐】就是专门为老爸精心打造的,木耳和香菇都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木耳还能润肠道、减少血液凝块,降低血栓的发生;枸杞一身都是宝,冬季宜煲汤煮粥,夏季宜泡茶,能明目护肝肾,一年四季都能吃的滋补佳品,这几样食材与豆腐和鹌鹑蛋搭配在一起,我觉得是能让老爸延年益寿的一道好菜。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副菜:素烧南瓜
▼▼▼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用料:老南瓜;葱少许;油;盐;
做法:
1、南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葱切末备用。
2、炒锅里放少量油烧热,先下葱末炒香,然后下南瓜块。
3、翻炒几下后加入少许冷水改小火加盖炖大约七八分钟至南瓜熟软即可。
4、略加些盐调味后起锅装盘。
5、炖的时间要根据南瓜不同有所改变,块不要切太大。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靓汤:山药煲鸭
▼▼▼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用料:老鸭1只;铁杆山药2根;葱;姜;盐;
做法:
1、宰杀、处理干净的老鸭剁成小块;用热水焯至血污浮沫出,沥干水分;用热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入砂锅,添加没过的热水,添加葱和姜;煮开后,添加料酒,继续滚煮,用勺子撇清表面的浮沫和杂质;转小火,盖盖,慢炖;山药去皮,切滚刀块,置入清水中待用;炖至筷子可以顺利穿过鸭肉,添加山药,煮开后,用盐调味;煮至山药熟透,关火即可。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2、小帖士:1、炖汤的水要一次添足,中间不可以添加凉水,即便是添加热水,汤的味道也会逊色;2、老鸭炖烂,时间很长,若是时间紧的话,可以用高压锅操作,但要注意鸭肉和山药不可同时入锅,否则山药会全部化掉。
3、鸭肉处理不好,腥味很重。想要鸭肉不腥,处理过程中有几个小窍门;1、焯水的时候锅里的水要宽,充分没过鸭肉才好;2,焯水要焯透,鸭子下锅之后,再次煮沸后,继续滚煮三两分钟,让血污和浮沫充分析出;3、焯水之后用热的流水继续冲洗,去掉附着在鸭肉表面的那层浮沫;4、鸭肉在砂锅里第一次煮滚的时候,要把汤汁表面的浮沫再次撇清;5、炖汤的水要一次添足,中间不可以添加凉水;6、葱姜、料酒和白胡椒都可以去腥。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4、老鸭可是好东西。老鸭的脂肪少,营养价值高,最适合用来煲汤。清洗斩件后的鸭子,用热水焯烫一遍,去除血腥浮沫,再次用热水清洗干净,入砂锅,加热水,煮开后,用勺子仔细撇净表面的浮沫,然后盖上盖子小火慢炖就是了。不长时间,空气中开始就弥散着一股家禽的肉香,嗯,真的很香很香,那是很久远的记忆中的肉香味儿,那种香味,清新,纯粹,那是超市买回的肥鸭所不具备的。
5、好食材,无需过度烹饪,无需复杂调味。鸭肉熟透以后,加上些铁棍山药煮熟,只用盐调味,足矣愉悦食者的味蕾和身心。
宝宝餐:素三鲜
▼▼▼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用料:莴笋200克;杏鲍菇200克;花生蛋白片30克;白砂糖1小勺;蘑菇酱适量;
做法:
1、花生蛋白片用水泡软,并挤干水分备用。莴笋去皮切成块。杏鲍菇洗干净,切成和莴笋一样大小的块。锅中煮开水,放入莴笋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继续把水煮开,放入杏鲍菇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热锅下油,油烧至6成热时,加入花生蛋白片。中小火煮到两片金黄。加入莴笋。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3、调成大火,快手翻炒片刻,加入小许白砂糖。翻炒均匀,加入杏鲍菇。翻炒几下,加入小许蘑菇酱。翻炒均匀后加入小许清水,烧至汁浓即可。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4、小贴士:1、杏鲍菇放进开水焯一下的目的是想去掉杂质和菇的草酸味,不焯水也行,不影响的。2、莴笋焯水后再炒,不但可以缩短炒的时间,还会因为炒的时间缩短了而保存了莴笋中的维生素,这样更营养。3、没有蘑菇酱也没关系,可以用生抽加点糖,也一样好味道。4、没有花生蛋白片也关系,可以不加。
5、虽然是素菜,但味道绝不逊色于荤菜,特好吃,营养、健康又美味。
6、莴笋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它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并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莴笋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尤其适合儿童和老人。
7、杏鲍菇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
明日晚餐推荐:重阳节晚餐这样吃 延年又益寿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