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工作 查看内容

美国婴儿潮一代逐渐退休,家庭护理成为热门行业

2016-8-15 02:36|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761| 评论: 0

摘要: 在未来,美国以外的国家也会出现一样的情况。这几年,美国婴儿潮一代渐渐退休,大约每天会有超过一万人达到 65 岁,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到了 2025 年超过 65 岁的人会达到 6600 万。人口结构的变化带来了巨大的 ...

在未来,美国以外的国家也会出现一样的情况。

这几年,美国婴儿潮一代渐渐退休,大约每天会有超过一万人达到 65 岁,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到了 2025 年超过 65 岁的人会达到 6600 万。

人口结构的变化带来了巨大的商机,现在家庭护理行业已经成为了美国最热门的行业,在过去三年里,针对老人的家庭护理行业以平均每年 6.6% 的速度在增长。

比如一家名为 BrightStar 的公司,会提供家庭护理和医疗服务,协助老人进行生活、运动等等,在 2010 年这家公司只有 199 个护理中心,现在已经增加到了 315 个。

一直都比较偏爱年轻人的科技公司也加入了日益增长的家庭护理行业。在第一轮融资就拿到 2000 万美元的公司 Honor 就像是家庭护理业的 Uber,需要护理服务的家庭在需要时就打开 app,选择服务内容,护理人员就会在约定的时间上门来。因为很多需要照顾的老人都是病人,Honor 还和美国美国癌症协会及国家帕金森症基金合作,保证这些老人能够获得更恰当的照顾。

不过虽然这个市场增长很快,合格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迅速随之变多,注册的护士只占了工作人员的 4%,更多的是不能给出任何医疗指示的员工。Honor 的护理人员并不能指导老人怎么吃药,只能问他们药吃了没有。而且照顾老人需要面对许多突发事故,如果想要员工能恰当地应对这一切,还需要长时间的培训。

实际上,老人相关的行业并非只在美国迅速发展。不仅是日本等早已老龄化严重的国家,不少发展中国家未来也要面对一样的问题。

根据彭博的报道,到了 2030 年,全球将会有 56 个国家 65 岁以上的老人的数量超过 15 岁以下年轻人的数量。2020 年这就会在古巴和韩国发生,2025 年轮到美国和泰国,中国则是在 2030 年左右,到了2075 年很可能这就是全球普遍现象了。

在中国,在上海等城市老龄化已经带来了行业变化,除了养老院的发展以外还有一些针对老人的科技产品,而这还是开始。


好奇心日报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