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生活 摄影 查看内容

怎麽拍才不会看起来像观光客?绝美意境照关键5招必学!

2016-11-30 12:24|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7| 评论: 0

摘要: 文字:Yoyo Su, Anna Hung VOGUE.TW出门旅行的时候总是手机丶相机不离身,为的就是希望能把在当地体会到的绝佳美景及当下的自己纪录下来。但你是不是也常常觉得,只要一站到镜头前,不管怎麽拍,就只拍得出立正比ya ...
文字:Yoyo Su, Anna Hung VOGUE.TW



出门旅行的时候总是手机丶相机不离身,为的就是希望能把在当地体会到的绝佳美景及当下的自己纪录下来。但你是不是也常常觉得,只要一站到镜头前,不管怎麽拍,就只拍得出立正比ya的无趣观光客照呢?无论再美的风景也变得枯燥单调。就来看看以下五招,如何让你的出游照跳脱观光客模样,摇身一变成优美的艺术照吧!


 


1. 看不看镜头都自然
若想摆脱单调乏味的观光客照,你可以选择不看镜头,或低头或闭眼,逆光再加上侧脸面向镜头,呈现脸部五官线条,都能显现营造出唯美的意境。就算坚持看镜头拍照,摆出与镜头互动的表情丶pose,或是以侧身回眸看镜头的方式,也能使照片拍出来的效果更加自然丶生动。

 
2. 除了正面妳还有更多选择
除了正面照以外,侧身及背对着镜头也都是你能参考的选择。尤其侧面能够充分展现女性凹凸有致的身材线条与立体五官。如果不想露脸,背面照是你更好的选项,背影往往能带来更多的想像空间,虽然少了眼神与镜头的交流互动,也缺乏肢体语言,但是若将背影配上优美的山光水色,将能替旅人传达更加深远的意涵,背影也能说故事。

 
 
3. Pose丶角度也很重要
如果想呈现高挑修长的模样,切记要以仰角的角度拍照,并尽量让画面中人物的脚贴齐画面下方的位置,若再搭配被拍摄者双脚交叉丶或将其中一只脚往前伸展的pose,便可以拍出修长美腿。另外,在拍照时,尝试自然地把双手展开丶或插腰,注意别让手臂沉重的垂放在身体两侧,替手臂与身体制造多一点的空间,也会看起来比较纤细喔!

 
 
4. 善用周围光线与当地道具
在旅途中,任何亲身经历丶体会的物品都可以成为拍照的道具,尤其是当地的器物丶纪念品丶或充满在地色彩的建筑物,甚至是一面墙,都可以是妳最佳的布景与配件。而光线也是拍照中很重要的环节,只要好好捕捉拍照当时的光线丶注意光影变化的比重,阳光洒在身上的模样,这种运用自然光拍出的照片,绝对会比美肌效果还要自然丶还要更美。
 

 
5. 掌握照片构图的比例
除了pose丶角度和自然光的变化之外,照片中人物与背景的构图比例也会影响照片的好看度,只要掌握画面中的最佳黄金比例位置时,就算什麽pose都不摆,旅游照也能变成意境照!

 
(1)黄金比例3:2
无论艺术丶建筑或设计领域都会使用到的黄金分割法,也能运用在拍照技巧上,拍照时将画面分成三等分,并将被摄影的人物放置在整张照片的2/3比例处的位置,人物与风景间的构图画面才会是最和谐的。

 
(2)5:5分割
5:5分割比较适合空旷丶简单的背景,例如:笔直的马路丶铁道等,能营造出风景无穷尽的延伸感。拍摄5:5比例照片时,要让人物位在整张照片的中间部分,拍摄全身时可以让景深稍微大一些,照片看起来也更加悠远而富有意境。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